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内首个绿色智能流浪乞讨人员社会救助模块在天津研发成功

8月23日,记者从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个“零碳·家”绿色智能流浪乞讨人员社会救助模块于日前在津研发成功,可应用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急难社会救助等多个领域,将为我国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增添新途径。

中冶天工集团运用国内领先的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设计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零碳·家”绿色智能流浪乞讨人员社会救助模块。该模块采用了标准化设计、工厂流水线生产,具有集成度高、建造过程绿色环保、投放使用灵活、多次循环使用等特点。保温层采用高效保温材料,外围护结构的保温层连续完整,无结构性冷热桥,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符合近零能耗标准。一体化光伏屋面系统,可满足部分自身能源需求,配合屋内设置的智慧能源控制系统,能够实现不同场景下能源的科学分配与精细化管理。高效通风系统保证室内空气质量与舒适度的同时,能够对排放空气余热进行回收,用于对新风加热。

记者了解到,该模块门禁与相关部门联网,流浪乞讨人员经过以上部门授权后通过身份认证或人脸识别进入救助模块内。相关部门通过智能管理能够及时掌握流浪乞讨人员动态,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统筹安排。

同时,该模块内部设施高度集成,投放使用方便快捷,可根据救助需求按需投放,随时回收,实现动态管理。室内衣物供给功能区用于存放社会捐赠的衣物等物资,还设有食品储藏空间和饮水机,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温暖“避风港”。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模块还与心理疏导机构、技能培训机构、就业平台及招聘网站互联互通,可以通过共享平台为有需要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生活。

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研发抽拉式、错落式、多箱组合式等适用不同场景、不同环境、满足各种需求的救助模块,不断丰富社会救助系列产品,为社会救助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