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马克思主义与我》

近日,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新书《马克思主义与我》,本书从小角度、小切口出发,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精神魅力的通俗理论读物。在本书中,作者着重论述马克思主义对每个人具体的指导意义。

本书从四个方面,即马克思主义帮助我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仰、给予我们正确的价值评判标准、给予我们观察和认识事物的正确方法、帮助我们确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其进行鲜明阐释,并指明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能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科学的思想基础。

据悉,本书作者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陈学明以其深厚的理论积累、清晰的逻辑脉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读者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对个人成长的塑造作用,深化读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价值和现实价值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引导他们善于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转化为内在的素质和底气,使其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本书责任编辑郑玥说:“本书就是引导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当代青年人,领悟‘马克思主义与我’的真实关系,感受马克思主义对个人成长的指引和塑造作用,唯有如此,才能引导人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陈学明老师毕生研究并信仰马克思主义,本书是他对马克思主义真情实感的流露,也是他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思想精华的凝结。”本书另一位责任编辑王佳欢表示。

天津人民出版社总编王康看来,作为一种影响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伟大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一直是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地位而存在的,这也成为一种刻板印象。而陈学明老师的这本书,看过之后会让人眼前一亮、豁然开朗,能够让读者切身感受到,原来高高在上的马克思主义也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马克思主义可以作为个人发展的灯塔,告诉我们如何树立理想和信仰,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并通过改变观念来享受美好生活。将马克思主义与个人生活相关联,推动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王康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