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开工!更新改造和平区嫩江路片区 年内主体竣工 明年5月交付

昨天上午,随着挖掘机的缓缓启动,位于鞍山道和嫩江路交口的和平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嫩江路片区项目正式开工,作为天津市市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嫩江路片区的更新改造将从根本上改善86户、300余名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嫩江路片区项目包含2栋楼的更新改造,以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每家每户都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生活非常不便。此次我们将在不改变原有规划线的基础上,通过重新建造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给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更新改造后,每家每户不仅将拥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还将安装地采暖。” 天住集团所属天住总包公司嫩江路片区项目经理李培表示,目前现场工人有30名左右,到9月底进行主体结构的时候,各种工种穿插作业,预计现场工人将达到200人。项目计划年内实现主体竣工,明年5月交付。

和平区住建委副主任张华刚介绍,通过全面摸底,目前和平区非成套老旧房屋有将近130万平方米,除去位于五大道风貌建筑区域内的50余万平方米,还有70余万平方米,而这70余万平方米的更新改造就是摆在眼前的工作重点。“所谓非成套老旧房屋,就是不符合现代生活方式、距离百姓居住需求有明显差距的老旧房屋。目前来看,大拆大建的思路已经越走越窄,结合外地的一些经验,我们尝试城市更新的方法。按照房屋状况、百姓诉求等轻重缓急因素,和平区已经确定了包括嫩江路片区、解放路片区等在内的8个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试点片区,总建筑面积为6万余平方米。其中解放路片区也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将于近期进场施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