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瓦格纳期待执教德甲 对德国队新帅他有这些看法

自成为翁特哈兴主教练之后,33岁的瓦格纳在教练员岗位上逐渐找到了感觉。在带领上赛季从德丙降级的球队征战德国地区联赛当中,他的球队自第四轮之后的表现可圈可点,联赛取得5连胜,与排名榜首的拜仁二队一度只有3分差距,巴伐利亚杯上也获得了一场大胜。虽然在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的一场关键较量中1-5不敌拜仁二队,没能在第九轮追平与对手的积分差距延续连胜,但对于教练界的新人瓦格纳而言,在各种困难下起步,获得现在的成绩,这也已然是值得欣慰的。

赛季初,翁特哈兴经历了大换血,大量球员离队,从青年队调任一线队的瓦格纳面对挑战启用了很多新人,这也使得球队的平均年龄降到只有22岁,虽然赛季前三轮成绩只有一平二负,但近来在瓦格纳的努力下,球队战绩越来越好,也自然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翁特哈兴是瓦格纳执教的起点,媒体有着大量的问题留给这位“少帅”回答,但为了更专注的开展工作,瓦格纳屏蔽掉了大量的采访与干扰,这也是他能很快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因素。

但除了做好本职工作,瓦格纳并非没有自己的考虑的希冀。近期,在接受德国体育一台(SPORT1)的专访时,瓦格纳也表露出了自己的雄心壮志,除了展示自己对训练的独到见解,希望能够成为各个方面的领导者与榜样之外,他也十分希望能够在未来带队征战德甲联赛。此外,瓦格纳还对拜仁慕尼黑与德国国家队新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很感恩执教翁特哈兴 但更希望能去执教德甲球队

德国体育一台:作为教练你会和球员们交流吗?

瓦格纳:完全正确! 这与我作为一个球员的方式有关。我在队中有三四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非常成熟,还有一些非常年轻的球员。我总是告诉孩子们,我想进行讨论,我很乐意听取来自团队的任何意见。就像上次我们有一个团体视频日,我总是要求球员进行互动。

德国体育一台:你在翁特哈兴执教有什么目标吗?

瓦格纳:我最大的目标是在未来2年内看到这里的发展。在球队和俱乐部中,我们已经启动了充足的准备,但升回德丙目前还不能成为这个赛季的目标,因为其他团队在结构方面更好一些。我们在赛季前失去了18名球员,我带来了近一半的U19球员进行补充。队伍中几乎所有的老球员都因伤病而一年多没有比赛了,目前还没有达到他们的水平。

德国体育一台:你与翁特哈兴的合同为期两年,这在你的职业计划之内吗?

瓦格纳:我一直有很大的目标,球员时期我也一直知道我可以成为一名国脚。现在我想成为一个绝对的顶级教练,达到最顶端。我想从这份工作中获得最大的收益。我每天都非常努力地工作,我必须获得大量的经验,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来获得欧洲顶级教练执照。因此,我非常放松,把这看作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其实我想从青年队开始,但翁特哈兴一线队也很适合我,一半的球队由青年球员组成,还有些球员比我都大,但我想我完全可以胜任这里的任务。

德国体育一台:什么是你的职业计划最顶端?

瓦格纳:德甲联赛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想在某个时候在那里执教,但我现在不打算说出这个俱乐部的名字。我只有33岁,仍然有很多时间。

认真负责但不能控制所有事 球队不需要我披挂上阵

德国体育一台:你想成为一名教练已经很久了吧?

瓦格纳:没错,十年来,我的目标是进入教练队伍,并将我对足球理念传递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我很感激能在翁特哈兴得到这么好的机会的原因,这个意义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因为我要对我的球员、我的员工,对多达40多人团队的职业生涯负责。而这是一个需要全天候的工作的岗位,我几乎不能休息。有一天,一名球员在晚上10点20分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感觉不太舒服。在我睡觉前,我会看比赛视频,准备训练......你只能用绝对的热情来做这项工作,而我有这种热情。

德国体育一台:科隆的教练斯特芬-鲍姆加特最近说,他不能禁止他的球员喝酒或抽烟。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瓦格纳:首先我不得不说,我认为斯特芬-鲍姆加特很出色。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喜欢他对足球的态度。他体现了进攻的力量,贯彻了他的体系,并没有过多地注重适应对手,这是一个有趣的方法,虽然我的方法有点不同。基本上说他的看法是对的,作为一个教练,我不能也不应该控制一切,球员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无论如何,球员在空闲时间为他的工作所做的事情会在比赛和训练体现出来。

德国体育一台:你的比赛哲学是什么?

瓦格纳:我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公开完整解释比赛哲学的教练。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们的足球理念是进攻性的,我们在大多数情况下要更关注自己,但我们决不能天真地轻视对手。我们的小伙子们在比赛前两天会得到对手的所有信息,例如他们如何比赛,在各种情况下如何表现,个别球员的特点是什么等等。为对手准备解决方案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把你自己的力量带到球场上。

德国体育一台:你有可能会在地区联赛当中亲自上阵吗?

瓦格纳:我的球员证还停留在中国的某个地方(笑)。说实话,我不知道它在哪里。我很想上场,因为我爱足球,但我的身体可能支持不了。我曾尝试踢了几次球,然后我的膝盖肿了起来,背部也打了封闭止痛,我的椎间盘问题给我带来了很大麻烦。我现在从场下进行观察并提供我意见就好。我们的前锋都表现得不错,所以我们目前不需要桑德罗-瓦格纳在场上了。

德国体育一台:你的球员会问你以前的情况如何吗?

瓦格纳:这种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开始时,许多年轻球员面对我时都非常紧张。但是目前这种情况已经改变,现在他们有时也给我打电话,问我一些私人问题。例如,我对顾问或对医生的看法等等,年轻的球员也经常问与我有关内容,我认为这很好。

和勒夫已没太多联系 弗里克是德国国家队完美选择

德国体育一台:如果你失败了,你曾经的说过的话会不会带来麻烦?

瓦格纳:我不这么认为,但无论如何我不会改变我的风格。总会有一些句子被误解,而且这种情况正越来越严重。不仅在足球领域,整个社会中,你必须非常小心你此刻所说的话,但我要坚持走我的路。

德国体育一台:你会继续担任评论员吗?你是如何管理工作时间的?

瓦格纳:我需要非常好的时间管理,到目前为止一直非常顺利。我有一个伟大的妻子,她支持我,而且我们的四个孩子无论如何都在这里扎根,并经常在训练场上。我喜欢所有的事情:家庭、教练工作、评论工作,还有我仍然要完成的教练课程。我不得不说,德国足协对我是非常支持的,这是最重要的。

德国体育一台:和勒夫联系频繁吗?

瓦格纳:我们最近没有什么联系。

德国体育一台:和朱利安-纳格尔斯曼(拜仁新任主帅)呢?

瓦格纳:非常频繁,都通过互联网与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沟通。

德国体育一台:朱利安-纳格尔斯曼在拜仁是一位34岁的教练,你只比他小一岁,在翁特哈兴执教你会羡慕他吗?

瓦格纳:这是一个挑衅性的问题(笑)!但是我没有嫉妒。他已经做了十年的教练,我做了四个月。但我曾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而且是国家队球员。我不与任何人比较,我是一个用平常心对待所有人的人。

德国体育一台:朱利安-纳格尔斯曼是拜仁的主帅正确人选吗?

瓦格纳:他正是拜仁俱乐部的合适人选。他是一个惊人的教练员,是一个世纪的人才,不仅是在战术或内容方面。他最大的优势是他的人际交往能力,还善于管理媒体,以及自己团队周边的许多部门。作为一名球员,我注意到一些教练在这方面有问题,但这些都是越来越重要的水平。朱利安已经完善了这些问题,他年纪轻轻,却有着完美的资质。

德国体育一台:评价一下国家队新帅弗里克。

瓦格纳:他是国家队教练职位的绝对完美选择。如果必须选择一个人,那就非他莫属。弗里克对足球有最现代的看法,他身边有一个现代化的团队,他有一个标准的专家作为顾问,把老派的赫尔曼-格兰德(曾在拜仁担任助理教练)带入了团队。弗里克做得很完美也很公正,他说过他只邀请最好的人。我最喜欢的是他把现代世界和老派的内容结合起来,让两者都流进他的执教作品,我也试图在翁特哈兴实施这一点。他与每个人都相处融洽,能激励他的球员和员工,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在德国足协之中,一个能够再次让我们感到兴奋的人。顺便说一句,欧洲杯时我本来真的很兴奋,但当我作为球迷看了一两场比赛后,我的热情之火就被浇灭了。从球队到球迷,热情的火花最近一直没有出现,弗里克将实现重新点燃他们的目标。(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