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或成首踏世界杯场地球队 西亚之旅恐达80天

  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战罢,各队球员迎来了密集赛程过后难得的休赛期,而即将征战12强赛的国脚们却无法享受假期,他们已经于上海集结,在球队主帅李铁以及教练组的带领下开始了世预赛的备战工作。

本次集训名单中共有31名球员,除效力于西甲联赛西班牙人的武磊之外,其余30人已全部集结完毕。据了解,这几天国家队的训练以唤醒身体和回忆战术为主,毕竟紧张的联赛刚刚结束,国脚们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待球员将状态调整正常,教练组再根据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做针对性的训练。

以目前的人员名单来看,此次球队的攻击力相比于40强赛有过之而无不及,锋线上艾克森已经刷新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总进球数,同时也以11粒进球高居射手榜头名,而阿兰则是3球5助攻,他在这支国家队中的战术意义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洛国富重新得到征召,不仅与他在联赛中收获的3粒进球有关,李铁也是看到了他在新赛季努力的表现,和暴瘦10公斤后标准的身材,才再次信任他。此外,郭田雨、张玉宁这样的本土中锋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同样值得信赖,而武磊在西甲联赛首轮的亮相也让教练组吃下了定心丸。

根据计划,国足将于本月26日从上海启程前往多哈,开启海外备战之旅。尽管目前官方消息仍未公布,但卡塔尔足协已经同意了中、澳两国足协希望将中立主场放在多哈的申请,如此一来,12强赛第一轮客场对阵澳大利亚和第二轮主场迎战日本的比赛都将在第三方主场多哈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除9月两场比赛之外,国足今年还有4场12强赛的任务,分别是10月7日主场对阵越南、10月12日客场对阵沙特阿拉伯、11月11日主场对阵阿曼和11月16日主场对阵澳大利亚。以目前各国的防疫政策,今年年内很难满足这4场比赛全部采取主客场的形式,而中国足协也有意让国家队继续留在多哈,备战并参加这4场12强赛。这样的话,按照球队8月26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多哈,直到11月16日打完主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球队将在西亚逗留的时间超过80天,这对于整支团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外,武磊目前并没有回到上海与球队会合的计划,他将直接前往多哈,直接参与到海外拉练之中。

需要注意的是,多哈的世界杯球场尽管已经连续两年承办了亚冠联赛,但尚未有国家队涉足于此。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将成为第一支踏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场地的球队,希望这个寓意可以为他们带来好运,帮助球队成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