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三伏最后一天 天津将迎大到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今日,天津全市范围将迎来明显降雨过程,提醒市民外出携带雨具。

注意 大到暴雨将至

今日上午开始预计本市自西向东出现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19日傍晚到前半夜,伴有局地短时强降雨,20日傍晚降雨趋于结束。

据悉,此次降雨,前期以稳定性降雨为主,20日午后为分散性雷阵雨。雨量方面,此次降水过程,累计为大到暴雨,降水量在30-60毫米、局部60-90毫米,个别点大暴雨,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中心城区雨量在30-60毫米,蓟州区50-80毫米,滨海新区25-40毫米。

受降雨影响,津城气温也将走低,最高不足30℃。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阴转小雨,下午中雨,微风,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3℃。

海河流域或发生超警洪水

水利部18日发布汛情通报称,海河流域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海河流域潮白河、蓟运河、北运河、永定河上游、漳卫河等将出现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水利部会商强调,海河流域要结合预报适时做好骨干水库预泄,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减轻下游防洪压力;针对尚未完成修复的水毁工程,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防汛安全;强化堤防、水库巡查防守和应急抢险,汛期病险水库原则上空库运行;做好蓄滞洪区运用的准备。

目前,水利部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当天增派2个工作组赴海河流域协助指导防汛工作。

当心“秋老虎”发威

8月19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长达40天的“三伏”终于从人们的生活中走了出来,8月20日出伏,宣告今年的伏天正式结束。

告别了“三伏”,是不是意味着告别了夏天呢?理论上说应是如此,而且今年出伏后的第四天,就将迎来标志着暑热行将结束的“处暑”节气。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大部分地区仍会处在炎炎夏日当中,不会马上凉爽,人们还要当心“秋老虎”发威。

出伏后天气日渐干燥,人们易患干咳少痰、口干舌燥、鼻咽不适等“秋燥”之症,结合民间传统和养生专家的建议,对付“秋燥”,首先是及时补充身体水分,经常喝稀饭、清茶、菜汤、豆浆等;常食清热生津、养阴润肺的食物,如萝卜、蜂蜜、菠菜、番茄、芹菜、薯类、莲藕、银耳、百合以及各种新上市的时鲜水果;一日三餐,应多清淡,少油腻,注意增酸少辛,合理饮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