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蓟州区启动防洪Ⅳ级预警响应 21名游客遇险得到及时救助

8月15日凌晨,蓟州区普降中到大雨,平均降雨量37.1毫米,最大值达到120.1毫米。为确保群众和游客生命生产安全,8月15日16时30分,蓟州区启动防洪Ⅳ级预警响应,各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当地百姓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蓟州区山区乡镇、景区、景点、农家院及时做好关闭准备。其中,昨天上午梨木台景区已采取临时闭园措施,罗庄子镇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200多名。相关部门对危险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8月15日6时30分,在克黄线白蛇谷段,蓟州区交通局路巡人员发现,由于山洪涌入路面,造成山上冲刷的块石堆积到路面和白蛇谷停车区,约450立方米,影响道路通畅。获悉这一突发情况后,蓟州区交通局与公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全力抢通,当天13时30分,交通中断路段已恢复通车。

8月14日22时左右,一行来蓟州区游玩的游客私自前往金海湖上游河道露营游玩,由于夜间暴雨侵袭,河道水位上涨,无法从原路返回,致使21人6辆车被困,于15日6时左右报警求助。接到求助信息后,属地镇村干部迅速行动,沿山道前往现场救援,救援人员用绳索牵引成功拖出被困车辆后,引导游客沿山道步行返回,于当天10时左右到达安全位置,并提供住所供游客休整。

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强降雨天气,游客不要擅自进入景区特别是进入危险地带游玩,以免发生危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