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 “双减”下的校园托管丰富多彩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和平区所有小学开展了暑期托管工作,90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积极参与校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校内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有意义的暑假。

得知孩子们要在暑期开展活动,和平区道德模范“文明先锋”宣讲团的爷爷奶奶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生动的“传承红色基因”宣讲课。宣讲团成员马芳菲用快板给孩子们讲革命历史故事,杜志荣通过红色故事分享会为孩子们讲述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吕文霞教孩子排练红歌……

在鞍山道小学,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成员的学生们利用校园中的“求智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船为低年级同学进行宣讲,引导少先队员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托管班的师生在阅览室共同阅读红色书籍,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全面成长,长大报效祖国的决心。

“在暑期托管班中,学校组织了许多有意思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别是学校组织的“红色记忆”漫画系列读书分享会,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党史知识,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和他们的伟大事迹!”万全小学四年级学生赵雨彤说。

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融入暑期托管,和平区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进来。北京舞蹈学院“红心向党,舞至心尖”志愿服务小组成员李如伊、李君傲为鞍山道小学的孩子们开启了舞蹈艺术之旅;天津中医药大学博硕士服务团志愿者们义务为托管班的孩子们讲解中医药知识,为孩子们打开中医药学博大精深之门……万全小学积极整合课程资源,用好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飞行模拟馆、冰雪世界等功能教室,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体育活动、动手实践活动以及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

据悉,和平区自2020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校园以来,积极在全区中小学校中广泛推广6所试点校园的典型经验,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摄影记者 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