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打造商业保理创新金融名牌 天津经开区吸引优质企业落户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与传化集团两家中国500强企业双双落户泰达,依托天津经开区“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优势,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全面打造集团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此次两家龙头企业的强势入驻,将为区域商业保理产业提速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引擎。

天津经开区是我国率先开展商业保理的先行试点区域之一,政策创新优势突出,产业发展动力强劲。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企业新设实现高速增长,央企、国企、各行业龙头等优质企业纷纷落子保理公司,其中,新增中国500强企业背景保理公司占全市80%。商业保理行业已成长为天津经开区创新金融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传化集团创业于1986年,深入布局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等四大领域,是一家多元化龙头产业集团,拥有13000余名员工,名列中国企业500强23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66位。

此次设立天津海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将主要围绕集团化工产业上下游客户,以及传化科技城内超千家科技型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充分借助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政策优势及创新活力,探索打造集团供应链金融综合平台。

山东高速集团是全国一流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商及交通行业龙头,连续十余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集团业务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及智慧交通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与配套土地的综合开发,物流及相关配套服务,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等多个板块。

日前,山东高速集团联合保理行业龙头企业北京一方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经开区联合发起设立山高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此次落户经开区,正是看中经开区一直以来对保理行业的深入理解及大力支持,我们认为经开区前瞻性的商业保理政策创新、专业性的服务团队,以及领先全国的发展态势,都将十分有利于集团供应链金融产业的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保理公司将充分依托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产业链的资源优势,在经开区构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10月,经开区获批建设“天津市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围绕产业金融化、业务场景化、资本证券化、服务数字化、监管智能化的思路,相继出台多项行业重大创新政策,以及商业保理会计准则、行业规范、标准合同、专业术语等国内行业统一标准,鼓励保理企业大胆闯、大胆试,发挥行业创新聚集和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通过引入和建设中征动产融资登记中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供应链金融查询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数字服务平台、个人投资者认证查询系统、金融资产登记交易平台、泰达金融法庭司法纠纷智慧办理平台、互联网赋强公证平台等创新举措,经开区在基础设施服务、司法环境搭建、拓宽业务范围、丰富融资工具渠道、降低成本等方面,解决了制约保理公司快速发展的诸多痛点。

2021年4月,经开区成为天津市金融局授权的首个商业保理行业“审管服”综合授权试点单位,拥有了保理行业的准入审批、服务监管、政策创新“全生态”服务体系。未来,天津经开区将持续打造商业保理特色金融名牌,构建“业务输出+模式输出+创新输出”的供应链金融最强生态圈,持续保持保理行业全国领先地位。(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