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心态崩了!津门虎0比5不敌海港 于根伟赛后道歉

8月15日晚,中超联赛第8轮补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结果,津门虎队在比赛中两人被红牌罚下,最终0比5负于海港队。本场比赛结束后,中超第一阶段全部结束,津门虎队以2胜3平9负积9分排名苏州赛区第7名。随后,中超将进入长达4个月的间歇期,为国足出战12强赛让路。12月,中超将进行第二阶段比赛,津门虎将进入保级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津门虎主教练于根伟为球员的不理智犯规向海港队道歉,并表示会利用间歇期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打好保级组比赛。

本轮比赛,本应在7月25日进行。但是由于台风的影响,苏州赛区的第8轮比赛被整体推迟至8月15进行。本场比赛,海港队杨世元和洛佩斯因伤缺阵,于海则因为红牌停赛,让津门虎队看到了抢分的希望。津门虎队阵容方面,与上一轮对阵上海申花队相比进行了大面积轮换。除了卡达尔、方镜淇和巴顿,其余8名球员全部更换,多名主力球员首发。

由于两队首回合津门虎以1比6惨败,因此津门虎队在上一轮进行轮换,目的就是在本轮能够冲击阵容不整的海港队,希望能够用好的结果为联赛第一阶段收官。但是在两队的历史交锋中,海港队可谓津门虎的苦主,近20次交锋,津门虎队从未能获得胜利。

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开场仅3分钟,海港队就攻入一球,但由于助攻队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海港队在两名外援奥斯卡和小保利尼奥的组织下,逐渐获得场上进攻主导权。而津门虎队则利用熟悉的防守反击与之对抗。

第12分钟,津门虎队马格诺、周通和巴顿在禁区前形成配合,巴顿的左脚射门偏出远门柱,这也是津门虎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随后,津门虎队又多次形成有威胁进攻,但由于缺少中锋,最后关键一传总是不能很好匹配。

第26分钟,海港队两名外援打出了精妙配合,奥斯卡助攻小保利尼奥打入一球。津门虎队0比1落后。第39分钟,海港队再次进球。奥斯卡和小保利尼奥连续射门制造角球机会,魏振在后点抗住钱宇淼射门得分,津门虎0比2落后。

下半场,津门虎队换上伊洛基,意图加强进攻。但在下半场率先进球的依然是海港队,第58分钟,小保利尼奥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后远射得分,津门虎0比3落后。第61分钟, 海港队再次利用角球机会破门,李昂在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入远角,津门虎0比4落后。

1分钟后,李松益背后铲倒洛佩斯,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津门虎队10打11,少打一人。不久后,海港队换下队长奥斯卡,并换上多名小将。

第81分钟,海港队在比赛中第三次利用角球破门,小保利尼奥开出的角球直奔后点,陈纯新头球得分,津门虎0比5落后。第89分钟,津门虎队再次吃到红牌,陈科睿踢倒小保利尼奥,津门虎被迫9打11。最终,津门虎以0比5负于海港,未能取得分数。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北京国安以4比2大胜上海申花,长春亚泰3比1胜大连人,武汉队1比1战平河北队。结果,国安队反超申花进入争冠组,河北队也凭借逼平武汉队获得争冠组资格,而完成换帅的上海申花却不得不进入保级组。

最终,争冠组名单如下:山东泰山、广州队、深圳队、广州城、上海海港、长春亚泰、北京国安、河北队。

保级组名单:河南嵩山龙门、重庆两江竞技、沧州雄狮、青岛队、上海申花、武汉队、天津津门虎、大连人。

应该说,津门虎队进入保级组并不意外,特别是在经历了年初的困难后,仓促组队的津门虎能够出现在中超的赛场,本身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以全中超最低的身价出战,津门虎在14轮比赛过后,并没有排名最后,这其中的艰辛也许只有球队自己明白。从第1轮到第8轮补赛,14场比赛津门虎队都是从头拼到尾,多次逼平甚至战胜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让外界眼前一亮。

不过,本场比赛最后阶段的两个红牌,还是说明球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容易急躁,特别是大动作犯规,是非常不应该的,这对于保级组首轮比赛,也会造成影响。希望津门虎队能够吸取教训,打好后面保级组的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津门虎主教练于根伟表示,“首先,我要代表我们两名不理智(红牌)的球员,向海港队表示歉意,足球比赛不应该是这样的。刚才在更衣室里,我也和球员有交流。勇猛顽强是应该的,但这种(鲁莽的)行为是不可取的。输球的责任肯定是在主教练,我的战术安排可能有问题,造成了大比分的输球。队员的心情能够理解,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比较着急。我想这也是我们这支球队逐渐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希望球员们能够引以为戒。”

随后,于根伟表示,他对津门虎依然充满了信心,“希望这场大比分的失利对球员们不要造成过大的影响。在间歇期我们要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整体性,以及我个人在技战术方面的理论。我们这支球队遇到的困难,大家都很清楚,希望利用间歇期的时候,把球队整体的攻防体系更好地提升。个人方面,也需要球员的技术能够补强和提升。因为再好的战术体系,也需要球员去完成。”

由于首回合1比6惨败,津门虎队的球员们都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与海港队掰掰手腕,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津门虎再次净负5球。对于比赛的过程,于根伟坦言,“上半场0比2落后,并不是不能接受的。海港队的个人能力很强,另外雨天对我们的进攻也制造了困难。下半场,在红牌出现后,我们的队形也收得过紧,在面对争冠球队的时候,我们少一人就更加被动了。再拿到第二张红牌后,少两个人,说明我们的心态非常不好。”

8月16日,津门虎将乘坐高铁返回天津,并开始放假。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艰苦赛程,球员可以休息一下了。根据安排,津门虎将放假半个月,9月1日重新集结。由于国足将备战12强赛的比赛,津门虎队入选国足大名单的巴顿将赴国家队报道,而其他球员,包括新外援维吉诺维奇都将投入到训练中。

在12月的保级组比赛中,津门虎队将与广州赛区的4支球队河南嵩山龙门、重庆两江竞技、沧州雄狮和青岛队进行双循环比赛,并根据最终积分决定保级结果。排名后两名的球队,将与中甲第三和第四名通过附加赛决定升降级名单。(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