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国网电力加大充电设施建设

“双碳”目标你我创造系列报道,12日来看,国网电力加大充电示范站建设,倡导低碳出行。

今年3月底,天津站地下停车场公共充电桩示范站正式建成投用,这里有25台充电设施和39个充电车位,其中60%以上都是大功率快充设备,车辆平均充电30分钟,能跑近300公里。在这里,充电时间不同,费用会有波峰波谷的差别,每度电的电费在0.49元到1.15元之间,晚上充电,费用比白天要低,不少人选择晚上来错峰充电。市民张朕赫住在附近,知道家门口能给车充电了,这个月,他将燃油汽车换成了新能源汽车。

运营4个多月,天津站地下停车场公共充电桩示范站,累计服务超过4000车次,总充电量达到50000多度。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报告》数据显示,同样行驶100公里,燃油私家车大约消耗8升汽油,排放二氧化碳约16千克;而纯电动私家车大约需要10度电,排放二氧化碳约3千克。

为了提升充电设施的使用率,最近,天津车联网运营监控中心正式启用。电力部门建设的1077座充电站、8745台充电桩,都纳入平台管理。其中,568座充电站,5280台充电桩,分布在商场、交通枢纽等公共站点;219座充电站、1524台充电桩分布在居民区;290座充电站、1941台充电桩分布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地。同时,这个平台还覆盖了全市近21万辆新能源汽车,通过实时监测每台充电桩的充电情况,换算后,可以按“每日、每月、每年”掌握新能源汽车充电,得出二氧化碳减排的数值。随着充电设施的普及,汽车充电将更加便捷,预计两年内,天津新能源汽车总数将突破30万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