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防潮勿忽视 居家更舒适

市民刘女士:最近经常下雨,住在低楼层的家庭屋内相对潮湿一些,请问有哪些防潮的好办法?

“夏季生活点题”专栏记者:家政业内人士刘连喜、家装业内人士许峰提示,家庭室内防潮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多加注意:

重点区域要防潮

在每个家庭里,卫生间、厨房应该是用水最多的地方,所以也最容易返潮。尤其是在闷热潮湿的夏季,这些区域经常处于潮湿的状态,容易发霉、滋生细菌。

在使用厨房的时候,建议一直开着抽油烟机或者排风扇,这样可以将大量热气尽快排出,避免形成过多的水蒸气。另外,水槽周围容易因为积水潮湿出现发霉的情况,每次用水后应将水槽周边擦拭干净。此外,橱柜内部由于通风较差,极易受潮,影响内部存放的物品。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在橱柜内部做一些简单的防潮处理,比如在橱柜内铺上铝箔纸,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便于保持橱柜内部干燥。

为避免卫生间返潮,平时应尽量将卫生间的门保持敞开状态,让空气流通起来。每次洗澡后,可以用吹风机将淋浴房内墙壁、玻璃上的水蒸气吹干。此外,日常喝过的茶叶或者咖啡渣,晾干后可以放在卫生间的角落,一方面可以吸收潮气,另一方面还可以净化气味。

实木家具要除湿

很多家庭在选购家具时,为了追求品质会选择实木家具。这类家具虽然在生产过程中已经进行了防潮处理,但这并不代表平时就不需要防潮了。

如果室内湿度较大,可以在家具内部放置一些除湿盒,使用一段时间后,将除湿盒内部的东西取出,换上一些石灰或者干燥剂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赶上连续降雨的天气,无法开窗通风时,可以使用除湿机为室内除湿。赶上阳光充足的时候,还应多开窗通风,这样也会对实木家具起到保持干燥的作用。

家居装饰要保养

很多家庭为了装饰家居环境,会选择一些挂毯或者地毯。此类物品一旦受潮,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日常防潮很关键。

如果地面或者墙面有返潮的现象,可以在毯子的背面铺一层防潮垫,以阻断潮气侵入。同时,毯子这类装饰品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应该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并进行专业保养,避免内部出现发霉的情况。尤其是家中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应该对一些装饰品做好清洁和保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