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召开航空航天产业链推动会

8月9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召开航空航天产业链推动会,旨在进一步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制造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介绍了我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情况以及航空航天产业链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提出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其中,产业链规模目标是到2023年,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链规模收入达到150亿元,年均增速10%。

子链条的发展目标包括:空客飞机子链条。到2023年,深化中欧航空产业合作,发挥空客天津公司龙头带动作用,加快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建立更高水平、更大规模、更加完善的大飞机产业体系,打造空客亚洲中心;

直升机子链条。到2023年,将天津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直升机研发设计中心、制造中心、交付中心和服务保障中心。进一步优化直升机生产制造体系,促进AC312E型直升机实现批量化生产,推动AC352、AC332等机型总装转移至我市,力争达到年装配20架飞机能力;

无人机子链条。到2023年,依托滨海新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发挥无人机和新材料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平台作用,打造产业集聚发展、品牌效应突出、应用领域广泛的无人机产业化基地;运载火箭子链条。到2023年,打造集火箭生产、总装、测试于一体的新一代无毒无污染大推力运载火箭智能化生产基地;卫星及超大型航天器子链条。到2023年,建成国家级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试验基地和卫星互联网系统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等。

据悉,空客天津公司、航天长征火箭、天津直升机、航天神舟飞行器等30家企业将作为首批重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和引领作用,提升航空航天产业能级和发展水平。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聚焦空客飞机、直升机、无人机、运载火箭、卫星及超大型航天器等五个重点领域,紧盯产业链规模、项目、人才、创新四大目标,巩固壮大我市航空航天研发制造优势,补短板,锻长板,扶优做强龙头企业,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切实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将我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工信局航空航天产业处副处长卞颖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