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长深高速公路天津段恢复通行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秋季雾天远途出行注意事项

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秋季多雾的气候特点也逐渐出现,浓雾则会影响人们的出行安全视线。8月8日6时30分许,因长深高速公路河北省段有雾,为保障交通安全,长深高速公路天津段配合封闭,截至记者发稿前,长深高速已恢复通行。

针对秋季雾天多发的特点,公安交管部门为驾驶人提示出行注意事项。对于高速公路来说,秋季是危害性较大的“团雾”多发季节。高速公路上的“团雾”具有几大特点:覆盖面积小(一般在一至五公里),这就是有时候太阳已经高照,高速公路还要因雾封闭的原因,即部分路段“团雾”还未消散;“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四顾朦胧;其出现时间一般为晚上或者早上6时至8时;高速公路多发于水塘、桥面附近、雨后的山区以及其他温差较大区域。

在这里,公安交管部门发出安全提示,有远途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前关注天气预报,遇雾天宜避免远途出行,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自驾远行,除了可关注“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中的“出行服务”“高速路况”栏目,随时随地获知我市21条高速公路路况及128个收费站开闭状态,或观察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屏了解道路交通情况。此外,驾驶人还可以关注天津交警微博了解路况信息,并提前做好相应路线规划。一旦在高速公路行车途中遇到前方收费站封闭情况,请广大驾乘人员就近驶入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耐心等待。

高速行车遇“团雾”怎么办?要牢记千万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尽快找到收费站或者服务区等出口驶离高速主线。如果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并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再继续行驶。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刘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