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在学史中进行自我“革新”

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历史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既能在学史中明白过去的兴衰成败,也能从中找到历史前进的规律,从而不断进行自我调适,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尽管我们党的成长仅有一百年,但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政党,我们不仅拥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而且具有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不断总结的精神,因而无论遭遇怎样的困难,我们党都能找到有效的破解之法,接续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等胜利。

持续增强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现实生活中,很多党员出问题,就是从理想信念滑坡开始的,管住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才能守住拒腐防变的根本。在我们党的成长过程中,广大党员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即便是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再所不惜。英雄之城南昌的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涵养这种高尚的情操,筑牢理想信念。

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是共产党员最鲜明的底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夺取革命斗争、经济发展、改革开放胜利的精神源泉。一辈又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实现,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好生活,他们勇于冲锋,不屈不挠地斗争,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斗争营养,主动面对事业上的风险和挑战,全力进行化解。

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官德是一名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只有不断创先争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做到“三严三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谨小慎微、注重言行,才能形成良好的品德,给人民群众留下好印象。要自觉以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全国脱贫攻坚英雄黄文秀、地理专家黄大年等典型为镜,找差距、补短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作者:秦基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