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道路坑坑洼洼难通行,维修谁负责?

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本期《百姓问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邀请东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道路坑洼难走、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等群众身边事,推动问题解决。

东跃道是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的一条村路,连接着东丽湖和津汉公路。每天,住在东丽湖的1000多名一汽大众的员工,必经东跃道。道路坑洼,通行十分不便。无奈之下,一汽大众的员工自发组织了修护。他们也找过街道和村里,华明街表示这条路的产权在村里,应该由村里修。而胡张庄村又说,应当是街道来修。

记者:一汽员工修路,街道知道吗?

东丽区华明街道办事处主任 马超:不知道,这条路一直有群众在反映,也一直采取措施,比如填垫,同时也加了限高架,采取了其他的限流措施。但是这些措施有很多必经这条大路的大车进行了破坏,确实对道路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记者: 每天要走这样的一条破损的路,以至于自己修这条路,应该吗?

马超:这个责任应当由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来承担,不应该由通过道路的群众来承担这个责任。

记者:现在街道应该负的责任都负到了吗?

马超:从街道的责任来讲,应当是采取了应急维修措施,但是从整个营商环境的角度来说,还没有做到。比如为了企业员工的便利,通行的便利,没有提供完善的设施、道路以及服务。

记者:做的够主动吗?

马超:不够主动,可能工作人员在头脑里还没有这个意识,还没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记者:据了解已经纳入了乡村振兴的计划,是什么时候?

东丽区农业农村委主任 刘凤喜:胡张庄村乡村振兴规划,是从今年的2月份正式启动,到目前整个村庄的建设规划,包括路网基础设施改造的工作,基本上已经具备了实施条件和要素。

记者:修建好了之后还出现这样的类似的情况怎么办?

刘凤喜:后期修好以后肯定会和当地的街道、区相关部门,包括胡张庄项目的运营单位,要加强后期的管理。

记者:这样的一条破损的道路,折射出干部的什么问题?

东丽区副区长 刘兰凤:胡张庄村的这条村级路,给一汽员工出行带来了不便,特别是各部门在互相推诿,这种态势是不希望看到的,而且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政府的职责所在,是分内之事。所以无论企业是不是坐落在东丽区,只要从东丽区经过,在东丽区生活,有责任去把它服务好。这条路已经列入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准备提速,把这条路先行纳入第一批的修理范围,而且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这是近期解决的一个办法。对于长远来讲,东丽区的北部华明跟东丽湖片区,确实存在着南北走向道路短缺的问题。在路网规划上要提速,要科学的研判道路的通行,确实使东丽区和相邻区的企业员工出行方便,解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 李易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