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筑牢公交安全屏障 营造乘客放心乘车环境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近日起,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万新南中心车队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双码联查,车辆消毒、运营车辆动态监控等防控举措,做到防疫运营两手抓、两促进,为市民乘客提供满意安全的乘车环境。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金盾码,佩戴好口罩再打卡上车。”819路驾驶员刘辉一遍遍大声地提醒乘客,有时候排队人多,为了节省上车时间,刘辉还会站起身来耐心解释,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一位经常乘坐819路的乘客十分配合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检查工作,她说:“这个非常必要,尤其我们家里还有小孩子。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防疫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大家都应该自觉遵守。”万新南中心车队全面贯彻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严格执行“四全一转一开”工作要求,驾驶员在运营中规范佩戴口罩,认真执行查验两码工作,对未接种疫苗,未能提供金盾码的乘客,进行接种提醒。同时,驾驶员进入主、副站时均要认真检查防疫通风窗是否开启。

每部车辆早出库前服管员会逐车检验防疫标识完好情况。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的同时,车厢也要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消毒。每晚收车后,防疫员闫振明、刘敬岩都用稀释过的84消毒液逐车喷洒消毒,切实加强对公交车厢内的吊环、扶手、座椅、投币箱等乘客易接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擦拭工作,保证车厢内部干净、卫生、无菌,全方位为乘客营造安全整洁放心的乘车环境。而乘客们也表示,每次上车闻到消毒水的味道,看到干净整洁的车厢,乘坐公交时也感觉很放心。隔离留观车设置专人负责制,每日消杀清洁,对车内防疫物资及食物等进行定期检查,保证车内随时配备完好的防疫物资及新鲜的食物和饮用水。

防疫物资管理员郭师傅说,“车队将防疫各项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制定物资发放、清洁消杀、测温枪使用情况等各类防疫工作专项台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乘客进入场站前,防疫专员就会按照规定认真做好来访登记、问询、验码及测温工作。”车队工作人员全运时在岗,利用安全电脑提取车内监控,实时跟踪车厢内部防疫工作情况。(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