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国击败韩国 率先晋级至决赛

8月4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团体半决赛第一场比赛的较量中,由马龙、樊振东、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3-0击败由张宇镇、李尚洙、郑荣植组成的韩国队,率先晋级到将于8月6日18:30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淘汰法国,韩国队淘汰巴西,两支队伍晋级后在本场半决赛相遇。第一盘双打比赛由马龙/许昕组合首先对阵郑荣植/李尚洙组合,首局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很快就以7-1领先,但是随后韩国队以正手进攻连追3分,此后马龙进攻导致对手回球出界下网,以11-5拿下首局后,局分中国1-0韩国;第二局双方一度战至5-5平,局面较为胶着,随后更为默契的中国组合扛住对手搏杀,许昕以一记正手进攻11-5取胜,局分中国2-0韩国;第三局韩国队加强搏杀力度,3-1领先后,中国队连得4分反超,而后马龙/许昕保持住优势,并以11-8连下三局,局分3-0拿下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单打比赛由樊振东对阵张宇镇,首局两人局面僵持,前半局互有得失战成7-7后,樊振东关键分看住对手的搏杀,连得4分以11-7奠定胜局,局分中国1-0韩国;第二局,张宇镇一波进攻以5-0抢下开局,虽然中局樊振东缩小分差至5-7,关键时刻,樊振东保持住状态,局末实现逆转,并以11-9再下一局,局分中国2-0韩国;第三局,张宇镇再度抢开局,球路多变,樊振东则以3-6落后,但与上一局相似,中局樊振东再度开启追分模式,很快以7-6反超,但此时张宇镇并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至14-14,双方贡献了数回合精彩攻守,最终还是樊振东笑到了最后,以16-14将局分改写为3-0,为中国队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单打比赛由马龙对阵李尚洙,首局开始两人打的大开大合,但随后李尚洙拼发球十分凶悍,以7-3取得主动,此后马龙则逐渐控制局面,连追5分战至8-7,马龙接发球抢拉,李尚洙拼下相持球后反手失误,马龙正手进攻致对手回球出界,终于以11-9取胜,局分中国1-0韩国;第二局双方5-5平,李尚洙搏杀很凶但是稳定性不足,逐渐让马龙找到机会中局确立8-5领先,随后李尚洙努力追赶,但无法阻止马龙11-8再下一城,局分中国2-0韩国;第三局,李尚洙继续抢开局,并在中局以6-4领先,马龙6-6追平后,李尚洙正手进攻连下3分,马龙虽然把分差缩至8-9,但李尚洙还是率先获得局点,接发球得分11-9扳回一局,局分中国2-1韩国。

第四局,李尚洙继续加强搏杀,马龙抢拉连续正手进攻,2-2,随后双方比分陷入拉锯战,直至13-13,李尚洙连得2分,15-13再扳一局,局分中国2-2韩国;决胜局开局李尚洙状态奇佳,3-1后,中国队要暂停,回到比赛马龙连追4分扭转局面,5-3领先交换场地后,马龙依旧发挥稳定,坚持打中路,很快以7-3领先,李尚洙两个不错的接发球追回2分,马龙反手得分,李尚洙正手挑打出界,马龙9-5领先,大势已去的李尚洙正手搏杀制造麻烦,但随着他的连续失误,马龙以11-6拿下决胜局,局分3-2拿下第三盘,大比分中国3-0击败韩国,顺利晋级决赛。

胜利后晋级乒乓球男团决赛的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和德国队的胜者争夺该项目的金牌。(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