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网友绘创意插画 致敬东京奥运会夺金的天津健儿

正在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天津体育健儿成绩喜人,董洁、朱雪莹、吕小军分别在各自的项目上摘得沉甸甸的金牌,不仅为国家、为天津争得了荣誉,也给全体天津市民带来了开心与自豪感,网友们也纷纷利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些奥运冠军们在赛场上获得的成绩致敬。在众多网友当中,津抖云短视频达人郭宁宁(ID:魔法有有),更是别出心裁的为三名天津奥运冠军各自绘制一幅插画,来表达她内心当中的敬佩之情。

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的郭宁宁,曾在法国进修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从事过很长时间服装设计工作的她,对绘画这种艺术表现形式也是极度的热爱,尤其是当2014年自己成为一名母亲之后,她开始跟女儿王小有用大量的时间一起去做布偶玩具、设计心仪的鞋子衣服帽子样式,并陪伴孩子读绘本、看画展、一起涂鸦。这样一起陪伴、一起学习的方式,不仅让郭宁宁感受到亲子互动的温暖,也给了她更多新的启发,创立了文创品牌“有有文创”,与各种孩子机构打交道,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机会更深刻的接触到“儿童绘画”等多重艺术形式。

也是在这个时期开始,郭宁宁和孩子越来越多的在一起画画创作。“我认为的艺术不等于画画,是对什么美好事物的感知,不限于材料和题材,用心感受,敢于表达。”这段和孩子每天一起画画的经历,也让郭宁宁感到受益匪浅。津抖云短视频平台上线之后,她很早的就入驻其中,并在津抖云做起了自媒体账号“魔法有有”,并一直坚持到现在,其间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也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兴趣。“陪孩子也好,业余舒缓压力也好,画画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后,她一直都在与家人一起关注着在赛场上拼搏的中国体育健儿,每当看到中国运动员争金夺银,她内心当中都感到无比的兴奋,尤其是当了解到董洁、朱雪莹、吕小军为天津争得三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后,她决定要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在奥运会上看到中国健儿取得金牌的拼搏进取的精神,由衷地骄傲和感动,我突然有种梦回2008的感觉。孩子比我还激动,问东问西的对体育项目特别感兴趣,尤其当看到咱天津的运动健儿为过争光更是激动到尖叫。感觉这时必须抓住“美育”的大好时机,为了让孩子直观的了解奥运会和中国金牌榜,我就决定和娃一起把每一位奥运金牌获得者用小插画形式展示出来,尤其要为三位天津运动员专门创作,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学习和培养奥林匹克精神,长大也要做个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也要为家乡天津的发展做贡献!”

实际上,郭宁宁一家不仅是本届奥运会的观众,也通过创作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之中。东京奥运会之前,郭宁宁的女儿就利用废旧材料创作的绘画作品《星际》,并获得东京艺术节优秀奖。除了用这些方式表达对于奥运的热爱,郭宁宁还希望能够通过津云与津抖云,将这次创作的天津运动员绘画作品传阅给更多人,也希望这些天津运动员能够有机会看到,传递自己对于他们的喜爱与敬意。(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