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东区启动天津站区域相关人员大规模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艰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强化“三站一场一港”早查早控的要求,8月4日、5日两天,河东区关于对天津站地区相关从业人员及周边社区居民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8月4日一早,虽然下着雨,但检测工作仍井然有序进行着。天津站前广场邮政局布丁酒店门前采样场所、河东区第三十二中学采样场所、第二实验小学操场采样场所,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冒着高温高湿的天气采集口咽拭子,周边居民都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我们接到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按照统一部署,集结了21名医护工作者、2名样本收集人员、1名医疗保障人员、2名场外服务人员。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大家都非常积极投入工作。”春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家早晨6:30就到了采样点就位,进行相应布置,准备筛查。

在天津站前广场邮政局布丁酒店门前采样场所,街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等多方力量坚守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天津站地区相关从业人员及周边部分社区居民进行采样。

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不时发出提醒,“请戴好口罩,谢谢!”“可以先扫码登记”“麻烦您保持一米间隔”,引导居民有序地进行排队、登记、检测,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了全身,但他们仍凭借丰富经验和专业手法,熟练地开展采样工作。

“我不害怕,一点也不难受,护士姐姐很温柔……”在河东区第三十二中学采样点,一名8岁小朋友刚刚做完口咽拭子标本采集。

人群中,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小朋友正在排队等候,“我老家在武汉,去年春节的那段经历太难忘了。”春华街道汇和家园社区居民陈艳说,因为经历过封城,她知道病毒的可怕,更了解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筛查的重要性,所以一接到通知就立刻带着两个孩子来进行标本采集。

筛查现场,记者看到,河东区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和各街道负责人都是在基本熬了一个通宵后,当天早早来到现场,不少人眼睛熬得通红。“河东区围绕天津站地区周边人员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所涉及人群要在8月4日、5日两天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行1:10混检,样本送至区城市检测基地,检测结果将上传至‘健康天津’APP。”河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黄葆红说。(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