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税务学党史见行动 为民办事解难题

 “天津市税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紧贴职能职责,起步早、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好。望把党史学习的成效,通过实践平台,转化为更多的便民惠企新举措,在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税务系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些受过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身先士卒,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他们的经验做法受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领导的表扬与肯定。

“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就是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时刻为纳税人缴费人着想。”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生态城税务局党委书记唐洪祥,患重症不下税收前线,守初心无愧党徽税徽,他积极探索“党建+税收”融合新途径,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设置“先锋热线”接待室,成立天津市首家独立24小时全税务职能综合办税服务厅,不断提升税务部门办税便利化水平。在一次调研中,他得知辖区内某生物医药公司经营遇到燃眉之急,而这户企业有上亿元应退未退税款,他立刻协调相关部门对企业进行重点辅导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短短两个工作日就按规定流程完成了退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经年累月地完成好这些主动服务纳税人的“小事”,令不少企业坚定了在滨海新区这片热土扩大投资的信心。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姜临轩,始终奋战在纳税服务第一线。作为纳税人学校师资力量的她,定期举办纳税人学堂宣讲税收政策,依托“红色领航党建课堂”、“和平夜话”等机制平台,带领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走进楼宇、面向百姓开展税法宣传,讲解相关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讲得清,红利落得实。疫情期间,她推出个性化精准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要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市委和税务总局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在落地“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百条措施的基础上再努力推出新的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真正做到沉下心来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服务、凝聚力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实事,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税收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效率上,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