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公交防疫升级 执行最严“四全一转一开”

8月2日上午10点20分,910路青年突击队队长赵妍来到马庄公交站,对驾驶员进站车速、停靠规范、验码测温等环节进行检查。10点26分,驾驶员张亚祥驾驶850路公交车缓缓进站,赵妍开始协助张亚祥对上车的乘客进行“双码联查”,正准备上车的王大爷还没有接种疫苗,赵妍说:“大爷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您到社区打个疫苗,这样您坐公交车也能让家里人放心。”看到站点的乘客都上了车,赵妍一边把冰镇矿泉水和提神醒脑的鼻通放到了驾驶室,一边提醒张亚祥集中精神、安全行车,下午要是困了就吸一点鼻通。

近期,南京、张家界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十几个省、市和地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市公交集团多措并举贯彻执行市交通运输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两码联查”的通知》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加强值班值守,以最严格的标准执行“四全一转一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乘客体温检测,主动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和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先验码后行车。

记者在市公交集团了解到,8月1日,集团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和单位人员变化,公交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工作专班、办公室等成员,认真执行“两码联查”。各运营公司为了将防疫要求尽快落实,纷纷行动起来。巴士公司团委开展了为期13天的“保安全、防疫情、团青勇当先”活动,助力公司安全、防疫形势稳定。结合巴士公司线路运营实际,他们确定了13个中途重点点位,选派18名政治业务双过硬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深入中途开展检查维护工作。

据市公交集团服务部工作人员洪正元介绍:“公交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要求,从严做好场站、车辆、侯车厅、留观室(车)等封闭环境的通风消杀和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职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乘客体温检测,主动提醒乘客出示健康码和规范佩戴口罩,认真查验健康码、金盾码,积极做好对未接种疫苗乘客的提醒和动员,做到先验码后行车。如果遇体温37.3℃及以上的乘客或持非绿码且无法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车辆转为留观车,第一时间向公安、卫健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隔离、转运工作。对于‘三站一场’上车的乘客如果没有金盾码,必须进行登记才能乘车。”(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