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区文化中心“双码”查验 为市民提供贴心防疫保障

近日连续阴雨天气过后,津城暂回“清爽”模式。正值暑假,不少市民选择带孩子来到河西区文化中心放松休闲。

记者看到,离开馆还有十分钟时间,位于围堤道旁的河西区文化中心正门前已经陆续有20多位市民排队等候。透过玻璃门,工作人员和保安已经到岗,正在为准时开馆做着准备。“请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入场。”“如果不会操作或者用的不是智能手机,请提前跟我们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对排队的市民作出温馨提示。九点整,市民陆续进入场馆,排在队尾的记者随队伍有序进入,经过入口,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了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金盾),并接受体温检测后,顺利进入馆内。

据了解,针对已完成疫苗接种但不能熟练操作手机的市民,该中心还专门设计了独有的标签。“下次来,您出示一下健康码然后给我们看一下标签就可以啦”。工作人员对市民说。

进入馆内,大厅里醒目的位置,随处可见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每个馆的门口,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这边有免洗洗手液,您可以使用。”“谢谢你们。”刘女士和儿子今天的“第一站”是综合阅览室。她对记者说:“孩子放假有些日子了,本来打算出去旅游的,但疫情原因现在也取消了计划,天气这么热,来看看书挺好的。来这儿确实放心,进门查‘双码’,咱的防控措施挺到位的。”从图书馆出来,记者又先后来到文化馆3、4楼的各个活动室,只见市民们都已开始了各自的活动。

作为河西区自有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场馆,河西区文化中心包括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场馆,日均接待市民达千余人。特别是进入暑期以来,“老带小”、“小小结伴”组合来中心参加活动或者阅览书籍的市民明显增多。河西区公共文化基层指导中心负责人吴兰告诉记者,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他们实行“双码”查验,做好测温、未接种登记,实时督导市民佩戴口罩,用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好市民的同时,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每一个细节当中。“整个文化中心的大楼每天进行四次消毒,并做好登记,市民可以扫描电梯里的二维码查看电梯的消毒工作。此外,每个活动室使用过后会立刻进行再消毒,方便下一次使用。”物业项目保洁主管王雪说。(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