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持续推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近日,在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超限检测站“便民服务站”,货运司机们正在这休息。“我们常常半夜发车,一天要在路上跑十几个小时。饿了就在车上凑合着吃点,困了就在车上蜷缩着睡一会。时间一长,胃口也不太好,腰椎颈椎也有了毛病。”大货车司机李师傅说道,“在‘便民服务站’,我们渴了有热水、累了能歇歇脚,头疼脑热还有小药箱,实实在在有了回家的感觉!”

从建立超限检测站“便民服务站”,到实行“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排、清理、纠正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文明水平,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为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市交通运输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全市12家执法单位均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体系,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清理排查。市交通运输委组成专项督导组,对12个执法单位进行全覆盖督导,深入一线重点执法点位开展暗访,对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各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专项整治行动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后,市交通运输委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了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各执法单位多层级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组织开展企业座谈849次、走访从业人员2191人次、发放调查问卷2770份,向社会征集有效意见建议107条,转化为具体举措52条。

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市、区两级交通运输执法单位坚持刀刃向内,对自查问题不深入、未见人见事的,责成执法单位重新深入自查、确定问题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周报制度,各执法单位每周对问题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更新报送,坚持查纠整改不放松。截至目前,全市共自查问题77项,逐一确定了整改措施。问题清单整改完成率达到89%,未完成问题和新发现问题将在8月底全部整改完毕。

市交通运输委法规处处长孙明辉介绍,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将聚焦自查自纠,实行问题清单销号管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推动执法与服务融合发展,不断优化交通运输从业环境,让交通运输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为建立人民满意交通保驾护航。(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