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第21金!天津第3金!吕小军获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冠军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决赛争夺展开,中国选手吕小军参加该项目的角逐。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亚军,吕小军在本届奥运会增重参加男子81公斤级比赛。最终,吕小军凭借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收获该项目的冠军,同时也为天津赢得了本届东京奥运会的第三金!

值得一提的是,现年37岁的吕小军是81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吕小军开把重量定在165公斤,但他并未成功。但在随后的第二把尝试中,吕小军成功抓举165公斤。在第三把尝试中,吕小军成功举起170公斤,在和对手拉开5公斤领先优势的同时也创造了新的抓举奥运会纪录。

在随后展开的挺举较量中,吕小军开把成功举起197公斤。第二把挺举中,吕小军一次成功举起204公斤。虽然在最后一次尝试中,吕小军未能举起210公斤,但依旧凭借强大的优势拿下该项目的冠军。

中国举重队在之前结束的五个单项举重级别中,收获了4金1银的成绩,做到每参加一项比赛都有奖牌入账。更难能可贵的是,侯志慧、李发彬、谌利军以破奥运会纪录夺冠,石智勇以破世界纪录夺冠!如今吕小军的金牌,也让中国举重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的金牌数达到5金。(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