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重点工业企业运输结构调整添新动能 荣程集团多条铁路专用线进厂

7月26日,荣程集团集装箱铁路专用线开通仪式举行。

荣程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和天津市运输结构调整战略部署要求,在市交通运输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累计投资1.2亿元新建两条铁路运输专线及封闭式站台,成为天津市唯一具有多条铁路专用线直接进厂的钢铁企业。2019年在全市率先启动大宗物料“公转铁”以来,荣程集团已累计通过铁路运输原材料近857万吨,减少汽车运输28万余车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之路。

荣程集团副总裁、荣程钢铁集团总裁张立华介绍,此次开通的荣程集团集装箱铁路专用线投资4000余万元,于2020年12月竣工,近期获得了铁路集装箱卸车资质,是荣程集团第3条厂内铁路专用线。投用后,荣程钢铁集团单日铁路最大接卸能力由6列提升至8列,预计每年将通过该线接卸焦炭集装箱60万吨,每年可再减少汽车运输近2万车次,进一步减少了运输装卸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和损耗,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指出,“双碳”目标是中国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荣程集团作为天津市民营经济龙头企业,在践行社会责任和助力“双碳”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集装箱铁路专用线的开通,标志着荣程集团“公转铁”清洁运输迈上了新的台阶,交通运输系统将全力支持荣程集团在建设绿色标杆、打造百年绿色荣程之路上阔步前行。

刘道刚表示,经过三年攻坚行动,天津市运输结构调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市铁路货运比例逐年提高,2020年全市铁路货运量占社会货运总量比例超过20%,高于全国平均值10个百分点以上;天津港在实现煤炭全部由铁路集港基础上,铁矿石铁路运输疏港比例已达到65%;以荣程集团为代表的重点工业企业“公转铁”效果明显,全市11家大宗货物年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业企业,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达到92%、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总比例接近90%。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巩固“公转铁”成果,积极探索“公转水”、氢能“零排放”汽车运输等运输结构调整新模式,全力打造更多的“双碳”示范应用场景,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