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东区探索区域静态交通管理 天津市首条高位视频智慧停车路段运营良好

天津市第一条高位视频智慧停车运营路段自7月10日在河东区正式启动运营以来,采用最先进高位视频人工智能技术、智慧大数据平台、智慧APP结合进行智慧运营管理,实现了城市中心一类区域停车“短停快走”的高效智能化管理。

泰兴南路作为河东区智慧停车样板率先打造示范路段全长700米,此前路侧设置斜停泊位150个,由于原运营公司缺乏智能统筹管理,采用单纯人工收费方式,时常发生停车纠纷和道路拥堵情况。改造后该路段设置横向泊位100个,安装高位视频设施10套,通过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实现大数据可视化统筹管理。高位视频24小时管控,极大优化管理秩序,车主可以安心停车。同时,通过自动识别结算,实现了收费透明化,车主可通过“京津冀智慧停APP”界面,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实现自主缴费,后期还将与ETC系统对接实现自动缴费,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天津市智慧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高位视频智慧停车系统不光是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停车服务,我们更多的是配合政府做好区域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提供功能拓展为城市管理赋能增效。后续可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限行、违停、禁停管理,三小车管理,套牌、盗抢识别预警,占道、共享单车、道路防汛等功能支持,实现城市管理智慧化,让城市管理省心。”

市民张乐每周都会带孩子到河东万达广场游玩,之前每次停车都挺犯难:“停到商场地下有时候要排很久,然后我在地下停车场还容易迷路。自从泰兴南路改造完,路侧停车挺规范的,第一次使用之后我就在泊位员的指导下安装了他们的APP,现在我能全程手机操作随停随走,很方便。”

去年以来,河东区将区域静态交通管理列为民心工程重点工作,多次调研,不断研讨,果断决策,确定了“1113”河东区静态交通管理工程,即通过一个停车管理平台、一并统筹资源、一个公司管理、三个片区试点进行智慧停车改革,确定了上杭路、中山门、鲁山道三个街区先行先试。

河东区城管委公共停车管理科科长陈琦介绍:“经过多方论证及各部门协力,我们首先启动泰兴南路进行智慧停车改革,并形成‘三个第一’,即天津市第一条采用最先进高位视频人工智能技术、智慧大数据平台、智慧APP结合进行智慧运营管理的路段;天津市第一条即将采用路侧ETC联动自动缴费的路段;第一条单点可监控管理多达20个连续泊位的智慧停车路段。”

据悉,该方案经过验证后将辐射推广全区,形成以科技创新方式提升停车服务,真正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河东创新转型示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