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首批和田策勒师生津城交流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把民族团结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

 “希望我们大家就像这画上的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的小学生柔菲娜,边和津南区咸水沽第七小学的学生共绘画作,边激动地和记者如是说。作为“津和携手 童心筑梦”2021年和田地区策勒县学生赴津交流研学活动的重要一环,津南行系列活动为津和两地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刻印迹。至此,首批策勒县学生赴津交流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并于今天返回和田。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与对口支援和田地区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交心,增进津和两地学生互动,引领带动各族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将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天津援疆和田策勒工作组联合津南区文旅局、策勒县教育局,组织80名来自策勒县各学校的学生代表和老师,赴津开展为期8天的学习研学交流活动,首批40名师生在天津度过了难忘之旅。

在津的这几天,策勒师生们参观了南开大学、平津战役纪念馆、国家海洋博物馆、滨海新区图书馆,走访了天津轨道集团总部指挥中心,还漫步海河,与和平区的学生代表结对子。最后,师生们又来到津南区,分别在津南区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区文化馆开展了“红色文化育童心”“童心共绘好图景”“童声唱出爱党歌”和“趣玩津南数字馆”等特色文旅交流活动。

和田地区策勒县委副书记、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策勒县工作组组长董明彦表示:“根据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要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疆内外各族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我们组织的这次策勒师生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津和两地孩子之间的友谊,促进民族交流,让孩子们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同时见证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精神,把优秀红色文化发扬、传承下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