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冠军离不开坚持付出 朱雪莹为天津体育争得荣誉

“我觉得最近训练的比较踏实,这场比赛虽然我也很紧张,但我觉得我能把平时训练的状态发挥出来,我就能够获得成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第17金,也为天津夺得第2金的朱雪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样拿到的蹦床奥运冠军。自15岁进入国家队以来,朱雪莹就在全国冠军赛、全运会、世界杯各项赛事摘金夺银,不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她终于等到了机会进一步证明自己。

56.635的高分,不仅是为中国夺取奥运金牌的分数,也是对朱雪莹多年来努力的肯定与回报。天津市体操艺体蹦床队总教练赵奇的一席话,让所有人知道这枚金牌的来之不易,同时又让人感觉冠军就在情理之中:“最初雪莹是练习竞技体操的,我感觉她的优势就是动作姿态好、稳定性好,蹦床项目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性,十个动作首先要保证完成,才能有一个完整的分数。我觉得心理的强大与稳定性对于这个项目而言非常重要。”

作为天津体育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朱雪莹很早就在天津训练,因此,赵奇对他的成长历程也是非常了解。这些年来,朱雪莹不仅为天津争得全运会女子蹦床亚军的成绩,也在其他国内外比赛里大放异彩,人们能看到她获得的光环,却很难注意到她为成绩做出的努力。之前很长时期的备战中,朱雪莹都在与自身伤病作斗争,“她在伤病当中也会保持系统训练,咬牙坚持,平时训练更是非常刻苦,今天的成绩就是她平时扎实训练的体现。”赵奇对朱雪莹获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今年她的状态提升得非常快,但运动员生涯会有低谷也有高峰,她经历了很多,而运动员想要登上高峰,也是要经历这么一个挑战的过程。”

赵奇回忆,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朱雪莹因为一套动作失败,最后没有进入决赛。这件事对当时的朱雪莹影响很大,这也是她遇到的一个低谷期。但很快,朱雪莹就开始了状态爬升,而这次失败,同时也进一步锻炼出朱雪莹应对比赛压力的方法。奥运夺金之后,朱雪莹在接受采访时曾说道:“我几乎没有去看决赛对手的发挥以及打分,一方面是为了缓解自己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专注于自己的动作。”最终的胜利,也离不开这些小小的调整与细节。

回到今天的决赛中,赵奇在观看了整场比赛后,给朱雪莹的发挥“点赞”,但他认为这其实只是正常状态的发挥,未来朱雪莹依旧有极大的提升空间:“这套动作很好地发挥出了她平时的训练水平,可以说是近乎于完美的。56.635的高分,客观分与技术分都已经达到了顶尖的水平,而这套动作其实就是朱雪莹的正常水平。她现在的年龄很好,下个周期也正值她巅峰期,各方面会更加成熟更加强大。这次奥运会比赛的历练,会让她成长的更快。”

在最后与刘灵玲的比拼中,朱雪莹用更好的发挥取得金牌,回顾比赛时,朱雪莹表示自己的确十分紧张,很希望自己拿金牌,但只要中国队能赢,队友如果能拿金牌也会很开心。这一刻,祖国的荣誉高于竞技与成绩,而对于天津体育而言,朱雪莹的金牌意义更为重要:“朱雪莹的蹦床金牌,也是今年奥运会我们天津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里获得的第一块单项金牌,我想这是所有天津体育人的荣誉。”赵奇高兴地表示,当最终成绩发布的一刹那,心情无比的激动,比荣誉更重要的,就是奥运金牌对于天津体育信心的有力提振。

东京奥运会天津的第2枚奥运金牌诞生之后,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与天津市体操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学敏第一时间向朱雪莹表示祝贺。李克敏表示,朱雪莹是在天津打基础,在国家队提高技战术,她用稳定的表现拿到了宝贵金牌,为祖国为天津争得荣誉,冠军是她综合素质的体现,她的胜利也为天津蹦床项目的发展开拓了广阔前景,天津也将努力为国家队继续输送人才;周学敏表示,朱雪莹在决赛中技术表现非常优秀,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她对自己要求非常高,备战奥运期间克服各种困难与伤病,这次能有如此稳定的发挥,取决于国家培养与她个人努力。更重要的是,奥运金牌对体操武射中心备战十四运有极大的激励作用,全中心都要向她学习,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赛后,朱雪莹也不忘通过媒体向所有关注支持她的人表示感谢:“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这让我能更加自信的站在这个舞台上。”这一块沉甸甸的奥运金牌,不仅是对于运动员拼搏的嘉奖,也是所有人努力的成果,无论对于中国蹦床队、天津蹦床队还是朱雪莹的家人好友,这一天都是最值得庆祝的一天。(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