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樊振东马龙艰难取胜会师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

7月29日下午,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单打两场半决赛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樊振东4-3战满7局艰难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随后马龙出战同样以4-3惊险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两人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提前锁定该项目金银牌。继上午女子单打两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后,本届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也成为了中国队内战。

下午2点,樊振东首先出战第一场半决赛,对手为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首局林昀儒表现非常强势,给樊振东带来巨大压力,接发对手长球失误较多,加之进入状态较慢,以6-11输掉首局;第二局,状态逐渐上升的樊振东在多板相持上拥有绝对优势,局中7-2领先,但林昀儒后半局发力,一度将比分追成9-9,但樊振东还是顶住了压力,11-9取胜扳平局分为1-1。

第三局,双方依旧僵持,比分咬至5-4,樊振东抓住机会领先3分,但局末又被对手追成10-10,经过一番苦战,樊振东以14-12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林昀儒发球抢攻一度4-1领先,但樊振东调整后咬住比分,并以7-5实现反超,但局末林昀儒又顽强扳平,双方一度战成13-13,随后林昀儒连得2分15-13结束本局,双方局分2-2。

第五局,樊振东打的十分艰苦,战至8-7,樊振东在对方发球轮得分,并咬住2分优势,以11-9取胜,局分3-2领先;第六局一番精彩的中远台对拉得分后,樊振东以6-3领先,但林昀儒此时没有放弃,局末连追6分后,却以11-9取胜,双方局分3-3;进入决胜局,林昀儒连续杀球抢下开局,但樊振东冷静的处理球,在落后的情况下5-4逆转,交换场地后,樊振东再连得3分,锁定了优势,最终以11-8,局分4-3艰难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随后,马龙出战第二场男子单打半决赛,对手为德国选手奥恰洛夫。首局奥恰洛夫进攻很有威胁,发球也让马龙不适应,一度8-4领先,但马龙随后将比分扳成9-9。比分交替升至11-11后,技术与心理更占优势的马龙最终还是连下两分,13-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奥恰洛夫发球抢攻很奏效,相持当中马龙则有优势,僵持过后,马龙强攻连续得手6-3领先,奥恰洛夫一个抢攻一个轻挑扳成8-8,但马龙并没给对方机会,11-8再下一局。

第三局,双方继续缠斗,奥恰洛夫连续反手得分,获得5-3领先,马龙连扳3分反超,随后比分再度交替上升,战至9-9,马龙回球下网,正手抽球失误连失2分,奥恰洛夫11-9取胜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马龙依旧被紧咬比分,局中曾一度领先3分,但奥恰洛夫发球抢攻十分凶悍,以10-8反超拿到局点,并以11-9将局分扳为2-2平。

第五局,奥恰洛夫依旧凶猛搏杀抢开局,但马龙并未让对手得逞,双方又僵持到7-7,马龙进攻致对手两度回球出界,而后乘胜追击,最终11-7拿下关键局,取得3-2领先;第六局,奥恰洛夫开局5-0,马龙则在局中发力连续追分,但难以扳回分差,奥恰洛夫11-5取胜,战胜3-3;决胜局战况依旧紧张,马龙开局抢攻3-1领先,对手正手连续相持得分,又被3-3追平,随后马龙又得2分,5-3交换场地后,双方奉献了一次超过10拍的精彩对拉战,奥恰洛夫得分,但之后马龙保持住微弱优势,最终以11-9,局分4-3击败对手,与樊振东会师奥运会男单决赛。(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