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陈梦孙颖莎会师乒乓球女单决赛 提前包揽金银牌

7月29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单打两场半决赛中,率先出战的中国选手陈梦击败于梦雨,随后孙颖莎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成功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该项目的金银牌。

上午10点率先进行第一场半决赛,陈梦对阵新加坡选手于梦雨。首局陈梦在局中连得4分确立优势,并以稳定的发挥11-6取胜;第二局陈梦开局十分顺利的取得6-0优势,局中被对手连续追分,但还是以11-8有惊无险再下一城;在以11-7拿下第三局之后,第四局对手局中受伤请求暂停,比赛恢复后,陈梦的节奏未受影响,11-6获胜后,以局分4-0挺进决赛。

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孙颖莎与东道主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对决倍受关注。面对之前与水谷隼组队抢走“昕雯组合”混双冠军的伊藤美诚,开局孙颖莎没有手软,首局比赛,孙颖莎就有效压制住了对手的气势,一度以9-2领先,随后以11-3强势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孙颖莎遇到一些困难,伊藤美诚依靠发球与反手搏杀拿到5分优势,随后孙颖莎稳住局面,将比分追成7-9,逼得伊藤美诚被迫申请暂停。回到比赛中,孙颖莎扛住对手进攻获得关键一分,随后再以防守反击再搏2分,实现10-9反超。局点,孙颖莎稳稳掌控,连得8分逆转拿下第二局的同时,重挫了对手的信心。

第三局,伊藤美诚加强了搏杀,孙颖莎显然做好的准备,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双方比分紧咬。局中,伊藤美诚连失两个发球,孙颖莎5-3占先,多板对拉再度得到有气势的得分后,孙颖莎越打状态越理想,以11-6再度拿下一局;第四局,孙颖莎一鼓作气,领先情况下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心理状态,有效制约住对手的搏杀,最后一球,伊藤美诚发球失误,孙颖莎11-4拿下第四局,以局分4-0击败对手,顺利挺进决赛。

这样,乒乓球项目女子单打决赛将成为两名中国运动员陈梦与孙颖莎的内战,两人也提前为中国队包揽该项目金银牌。(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