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南开解决两千余户居民用电难题

日前,南开区与驻区单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西供电分公司通力合作,完成万兴街风荷园社区“企业电”改“电网电”和嘉陵道街南江里地区私搭乱接电器火灾隐患改造工作,让两千余户居民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今年夏天我终于可以放心开空调了,不会掉闸!”在南开区万兴街风荷园社区住了近20年的65岁居民石靖玲这几天非常开心,与石女士同样感到高兴的还有小区里的1970余户居民。

据悉,风荷园社区所含的风荷园、风荷东园、深蓝公寓房龄均在20年以上。“我们以前使用电器都特别小心,生怕电表超负荷出现掉闸,一旦掉了闸就没有电,夏天空调用不了不说,冰箱里的东西都放坏了。而且电梯一停,老年人上下楼也不方便啊,所以进行电网改造的呼声越来越大。”社区居民许静娴告诉记者。据了解,小区原用电电源由某企业所属35千伏变电站提供,总容量8100千伏安。该变电站建成时间超过20年,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现有供电设备已不能满足社区居民的用电需求,加之设备和线路老化,存在电器火灾安全隐患。而在嘉陵北里社区下辖的迎新里小区,150余户居民都是外接的电线,楼的外墙就像蜘蛛网一样用电安全堪忧。

针对风荷园社区和南江里地区用电问题,南开区政府牵头与驻区单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西供电分公司组织召开协调会和项目推动会十余次,区住建委、应急局、公安派出所等单位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调研。在风荷园社区,有的居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变电箱放在这里是否安全?”“改造工作会不会破坏小区内的绿地?”“改造期间的居民用电如何保障?”针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梳理,充分考虑居民的实际诉求。风荷园社区党委书记满欣荣介绍:“南开区相关部门和国网城西公司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在居委会的活动室经常开会到晚上九十点,数次调整改造方案,社工们反复做居民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方案最终得到了认可。”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南开区政府与国网城西公司依托“1001工程”政企协作模式,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合力畅通堵点难点问题,推进改造工程上马提速、高效完成。截至7月初,南江里地区南江路公交站、垃圾楼、迎新里三个片区共新装表计288具,表后线同时完成安装,接电改造工程全部顺利完工。风荷园社区转供电改造全部完成,累计新设10千伏配电站23座,总容量14490千伏安,供电容量增长78.9%,长期困扰居民的用电问题得到了根本性解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