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南开公园内厕所长期不开门

近日,市民范大爷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南开公园内本来有一处厕所,但一直不开放,一个公园里没有厕所,有些不方便。

范大爷介绍,公园原本有一处厕所,但不知道为何一直锁着门不让用。公园内部没有厕所,只在南开五马路一侧门口有一处公厕,“公园里平时去活动的老年人比较多,想要如厕还要走到公园门口去,内部没有厕所不方便,管理部门能否开放厕所,方便老年人使用?”

记者在南开公园内看到,厕所在园内深处靠近办公区的位置,是一栋白色的小房子,占地大约20多平方米,大门紧闭,无法看清内部的情况。房子上没有厕所的标志,只是外观上看像前些年厕所的设计风格。在园内走了一圈,没有其他厕所,只在公园位于南开五马路一侧的门外有一处公共厕所,游人们如厕需要走到大门外。

南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养护部副部长郭巍介绍,2003年南开公园提升改造时,园内修建了一处厕所,一直开放使用到2008年。当时的环卫部门在公园范围内修建了一处公益二类标准的公厕,也就是现在的南开五马路公厕,为方便市民使用,大门开在公园外,但公厕占地都在公园内。这个公厕相比园内厕所环境和硬件设施更好。园内厕所污水没有纳入市政污水管网,需要大型吸粪车定期清淘,车辆来回进入不仅容易轧坏园内道路,对游客的安全也不利,综合考虑才关闭了园内厕所。南开公园不大,面积仅有4万多平方米,无论在园内哪个位置,步行5分钟内都能到达公厕。南开公园几经改造,现在园内又铺设了健身步道,更加不能驶入大型车辆,厕所不能开放,对此请游客理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