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冠军亲授柔道技艺 小将通过训练营感受柔道魅力

7月25日,2021年“中国银行杯”全国大众柔道嘉年华、2021年中国中学生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柔道项目选拔赛继续在天津体育馆举行。在结束三天激烈的比赛较量之后,来自全国的柔道小将们迎来了柔道综合训练营、冠军面对面互动活动以及颁奖典礼。小选手们在训练营中互相切磋,相互学习,同时,来自天津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们,用她们耐心的辅导和讲解,让来到训练营的柔道小将们体会柔道魅力。

2021年“中国银行杯”全国大众柔道嘉年华、2021年中国中学生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柔道项目选拔赛,是国内竞技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柔道赛事,而本届赛事也是历史上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近百支青少年柔道队伍的1100名运动员参与到赛事及交流活动当中。由于赛事规模大,且参赛人数众多,参赛的个别柔道小将们在比赛场上出现了紧张的情况。此次安排训练营活动,为的就是让这些喜爱体育、热爱柔道的中小学生们能够卸下比赛的包袱,轻松地站上榻榻米,全身心地感受柔道魅力。来自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柔道队员葛子菡表示:“我今天学习了寝技、投技还有一些挣脱技巧,我们会找别的道馆的小朋友练习我们的勇气和胆量”。来自安徽柔道小队员家长表示:“感觉到这里氛围很好,让孩子来感受一下,增长一下见识,跟别的小朋友交流一下。”来自四川的柔道小队员家长也表示:“自己的孩子认识一些新朋友,通过这么大的赛事,孩子也克服了紧张和恐惧,我觉得他表现得非常棒,所有的小朋友都做得很好。”

多年来,天津不断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着力提高人民身心健康水平和素质。天津体育特别是柔道项目,在国际国内的竞技场上屡获佳绩,津城深厚的柔道文化底蕴不断积淀。来到天津的柔道小将们通过柔道项目结交新朋友,还获得和柔道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以及全国冠军面对面互动的机会。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获得金牌的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佟文表示:“各个道馆、俱乐部很难有机会,能够让这么多人凑到一起参加训练营,其实每天他们自己在家里训练的对手很少,我们今天在训练营里也反复说,我们要和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交流,要交朋友,要切磋柔道技艺,咱们天津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而且通过训练营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最后的对抗赛,有好多小朋友觉得我比赛时留有遗憾,没有摔够,都能通过今天的训练营来满足自己再一次站在赛场上的愿望。”(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