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蓟州:肩负青年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大学生教小朋友制作万花筒。

大学生们参加田间劳动后合影。张立 高波摄

日前,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26人前往蓟州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在蓟州区礼明庄镇凉水泉村,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中国物理学家党员事迹宣讲,通过编排情景剧、朗诵、讲故事等形式,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给乡村的中小学教师和学生。

为了更好地向当地中小学生科普物理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实践团队员分成六组,手把手教他们制作并讲解了彩虹瓶和万花筒制作的方法和其中奥妙。“从科学家精神宣讲到科普小实验,从小朋友们的笑脸中可以看到,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也能感受到孩子们探究科学真理的种子在生根发芽,体验式教学对学生的成长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老师说。

此次活动不仅为当地村民带去了知识,实践团成员也收获满满。在蓟州区官庄镇砖瓦窑村,当地村民于大叔为实践团师生耐心讲解着种田经验,面对镐头、镰刀、锄头这些陌生农具,实践团队员纷纷拿起农具去田地和当地村民一起除草和犁地。

在盘山烈士陵园,实践团队员纷纷默哀缅怀先烈,感叹先烈壮举,感恩当下美好生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