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7条在建地铁线路发布完工时间

目前,市中心城区共有7条地铁线路正在建设施工,对于地铁建设的进程,广大津城市民一直非常关注。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7条地铁线路的建设完工时间,从2021年至2027年,基本上每年都会有地铁线路建设完工,市交通运输委将会按程序确定各条地铁线路的准确开通试运营时间。

由地铁集团建设的3条线路(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和10号线一期)均已进入工程建设的后半程。其中4号线南段工程车站主体、区间隧道和铺轨工程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完成75%,装修完成74%。7月15日完成全线车辆冷热滑,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6号线二期工程车站主体、区间隧道和铺轨工程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完成92%,装修完成65%,6月23日完成全线冷热滑,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0号线一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区间隧道完成95%,铺轨完成52%,设备安装完成32%。

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四条线路(4号线北段、7号线、8号线和11号线)正处于车站主体和区间隧道施工阶段。其中4号线北段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56%,土方开挖完成19%,主体结构完成3%。开始区间盾构施工。7号线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75%,土方开挖完成23%,主体结构完成12%。开始区间盾构施工。8号线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26%,土方开挖完成5%,区间完成6%。11号线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94%,土方开挖完成69%,主体结构完成55%。区间完成8%。

目前,本市多条主干道受地铁施工影响进行了围挡占道,甚至道路断交,出行多有不便,对此,天津地铁集团将按照“科学筹划、能退即退、应早不晚”的原则安排退路还绿工作。目前,地铁集团建设的3条线车站主体已基本完工,全面进入风道及出入口等车站附属施工阶段。已研究编制完成3条线路《退路还绿一站一册方案》,每个站点都有具体的实施方案。主动与道路、交管、园林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密切沟通,综合考虑地铁建设、交通出行等,稳步推动工作落实。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地铁4号线南段成林道站、泰昌路站,10号线一期玛钢厂站、龙涵道站、崂山道站等站点的部分退路工作。后续还将根据附属结构工程进展加快各站道路和园林绿化的恢复工作,做到开通时车站周边环境优美。(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地铁线路完工时间

地铁4号线南段

预计2021年底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4号线北段

预计2025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6号线二期

预计2022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7号线

预计2024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8号线

预计2025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8号线延伸线

预计2027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10号线

预计2022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11号线

预计2023年完成工程建设

地铁11号线延伸线

预计2025年完成工程建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