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津陵路“汽修一条街”为何难拆

我是津南区双林街仕林苑业主。我小区旁与津陵路、久盛路间的空置区域上有一大片违建平房,拆了多年没拆动,特别是津陵路边,几乎整条街都是汽车维修洗车业的门脸房。经营者随意占路停车修车洗车,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近年来,多次拆违工作开展后至今仍在营业。津陵路地处河西、津南两区交界,河西一侧早在两年前就拆了,进展迅速。津南这边拆了好几年也没拆完。不知那些经营者有什么背景。

我们小区是高层楼房,业主每天看着自家楼下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蚊蝇乱飞,甭提多闹心了。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连窗户都不敢开。这种无人管理的状态,也给仕林苑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推进拆违工作。

读者 王先生

记者调查

接到反映,记者于6月1日来到现场。开车从浯水道左转津陵路不远,就看到路西一侧一个挨一个的门脸房,除了几间餐饮类小门脸房关着门外,大多数规模相对较大的汽修行业都开着门,有修车、装具、美容、洗车等业态,绵延几百米。每家店朝向街道的门面有一两百平方米,后面还有各种车间。津陵路边,几乎每间汽修门脸房前,都横七竖八地停了不少待作业车辆,有工人在路边作业,在人行道上留有片片油污。门脸房对面的津陵路边,还停着很多车,有的横七竖八占道,有的被撞得面目全非,落满尘土,显然也是等着维修或拆卸的。

在“汽修一条街”后身、仕林苑小区之间,有一大片平房,用蓝色围挡圈围。傍晚时分,围挡上的一扇铁门开了,一辆私家车开了进去。记者跟进去看到,院内还有很多平房没有拆,除了那辆私家车停放之处有一间屋子有人生活的痕迹,其他房间都是空的。很多房门上贴有一张《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落款是津南区双林街综合执法大队,要求在2021年2月28日前拆除违法建设。

记者现场采访时,距离通知要求的时限已经3个多月了,为什么这些房子还在呢?现场看到,这些通知大都已破边发黄,经过几场风吹雨淋已经没有最初的庄严感。

记者按照该《通知书》上的电话联系双林街综合执法大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津南区双林街道办事处2017年筹建,而津陵路边的区域此前就已存在很久了,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但双林街也没有不管。这片平房和津陵路边门脸房产权归属于市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双林裕达仓储公司和农垦双林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现场不光有违建,还涉及原始建筑危房的拆除问题。双林街道办事处自筹建以来,积极跟食品集团和裕达公司对接。现场的限期改正通知书是双林街贴的。目前那片区域的部分原始居民和商户也在清退中。后续,该街也在积极与农垦双林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对接。

农垦双林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廷祥就此接受采访说,其于去年年底接手该公司工作后,立即着手与双林街综合执法大队联手推进这一片的拆迁工作。截至目前,绝大部分清退工作已完成,个别住户的补偿安置仍在商谈中。下一步正在进行拆除工程评估、招标及预案制订等一系列工作,待一切准备就绪即可进行拆除。

同一条路,为什么河西一侧拆除快,而津南一侧进展缓慢?对此,徐书记表示,他到任晚,具体情况不清楚,但河西一侧当时有市级的规划,多部门联动,故而拆除迅速。津南一侧,一直是双林街和农垦双林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推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