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放暑假家长不在家 如何有效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

市民张妍看到《今晚报》的连续报道后,向本报咨询:放暑假了,平时她和爱人都要上班,孩子在家少不了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电脑等电子产品。如何在暑假里让孩子健康、有节制地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本市软件工程师王浩,热心市民王佳、李珊作出解答,提示家长可以通过对电子产品、App等进行设置,有效地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

使用时间提前定

放暑假,学习之余,孩子难免会用手机玩游戏。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会上瘾,可是又无法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热心市民王佳提示,很多手机或者平板电脑都自带设定使用时间的功能,家长只需要合理使用这个功能,就能有效地防止孩子长时间玩手机。

开启青少年模式

不少家长有这样的担心:孩子想用平板电脑看动画片,但是又怕孩子在电脑上“瞎点”,看到不该看的东西。本市软件工程师王浩支招,现在多数孩子都会从视频平台观看动画片,家长可以通过开启相关App的“青少年模式”来保证孩子安全、健康地使用电脑。

定期查浏览记录

手机、平板电脑可以通过一些设定做到绿色上网,但是电脑该如何防止孩子乱点乱看呢?热心市民李珊提示,对于大一些的孩子,可能一些大型的电子游戏只能在电脑上玩。这时家长除了跟孩子沟通好以外,还可以随时检查电脑的浏览记录。

第一,现在不少电脑的软件下载中心可以通过设定密码进行保护,这样孩子就无法随意下载软件了。第二,在浏览器的工具栏中或者“设置”中,都可以找到“历史记录”,家长可以按照日期查询之前的浏览记录,看看孩子是否登录过不该看的网站。(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