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权威解读 特殊类型招生院校这样录取

 “强基计划”、艺术类、体育类和普通类提前本科批次涉及种类繁多的特殊类型招生院校,投档规则与录取标准各不相同。各个批次不同阶段的各类院校的录取究竟是怎样进行的?针对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咨询,昨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权威解读。

据市高招办介绍,“强基计划”主要选拔真正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学生,根据规定要安排在所有批次之前进行录取。“强基计划”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按在本市“强基计划”招生名额的一定比例确定参加高校考核的考生名单并组织专项测试。测试合格考生名单,须经教育部及有关高校公示。录取时,院校将测试合格考生高考成绩、高校专项测试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实施录取。

艺术类本科批次录取时,先进行校考阶段的录取,再进行统考阶段的录取,最后进行征询志愿的录取。校考阶段录取时,先进行自划线院校的录取,再进行非自划线院校的录取。艺术类本科批次校考阶段自划线院校录取时,由各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录取规则,自主划定录取分数线,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市高招办根据相关录取规定和院校录取原则进行录检复核。艺术类本科批次统考阶段院校录取时,由市高招办按照我市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以考生艺术类综合分为依据向招生院校投档,有关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中规定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体育类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与艺术类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同时进行。录取时,由市高招办按照我市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以考生体育类综合分为依据向招生院校投档,有关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中规定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

普通类提前本科批次录取时,先进行飞行员招生院校的录取,再进行A阶段其他招生院校(军队、公安、消防、司法、航海、公费师范生、小语种等特殊类专业以及经教育部批准的综合评价试点高校)的录取,然后再进行B阶段招生院校(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的录取。(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