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空港生态绿廊项目全面投用

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提供

正值盛夏时节,天津港保税区七彩花田的马鞭草梦幻绽放,毗邻月季园红粉相间的花朵也竞相开放。据悉,空港生态绿廊项目已于日前全面投用,有望成为今夏保税区休闲游新晋“打卡地”。

在保税区七彩花田,大片紫色马鞭草绵延在红色步道旁,与颜色更鲜艳的鼠尾草交相辉映。据七彩花田现场养护人员介绍,马鞭草种植面积近6000平方米,呈带状分布,再过一周将进入盛花期,并逐茬更替,花期可持续到今年8月。走过大片紫色马鞭草 ,还有8000平方米的月季园,红色、粉色、黄色……缤纷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

“七彩花田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花田间种植了观赏期较长的宿根花卉和草本花卉。”据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七彩花田,5月到10月,可观赏到金黄的油菜花、紫色的马鞭草、粉色的八宝景天、红色的三色堇、金黄的向日葵等五彩缤纷的花海,不同时节会有不同品种的花开放并呈现不同颜色,可实现春、夏、秋三季均有花可观,而七彩花田也是空港生态绿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空港生态绿廊项目建设范围为宁静高速沿线(津汉公路至京津塘高速)段,总面积262万平方米,是水上公园的1.3倍,拥有241万平方米绿地、21万平方米水体以及28公里园路。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工程,历时三年建成,已免费向公众开放。项目所在位置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生态绿地网络系统中重要的生态通道,紧邻规划中的空港二期,成为保税区又一处服务区域发展、服务百姓民生的重要项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