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变革创新 为发展引擎添动能

 “以信仰忠诚彰显‘国之大者’自觉、以变革创新展现‘大国重器’担当、以卓越品质增强‘发展引擎’动能。”这是日前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最常说的话。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近年来,赵亮带领干部员工打造首批国际领先的智慧能源小镇,成功研发“黎明”牌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并在全国17个省市推广,建成国内首个全电驱动公交服务网络。面对疫情,他坚持一线指挥、前沿决策,组织开展“双进双服助力双战双赢”活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可靠供电。组织“时代楷模”张黎明等28名党员第一时间进驻抗疫一线,13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2000余家企业,3700多个“党员示范岗”坚守抗疫前线。他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创新开展“旗帜领航·三年登高”专项行动,完善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程序,推动基层单位党建入章、党建责任清单全覆盖,坚持“四同步、四对接”,实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100%达标,创新“三会一课一议题”“党建联盟红网格”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持续走在系统前列。

赵亮深刻把握国企定位,推出一系列变革创新举措,展现央企责任担当。主动担当建设一流天津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促成国网公司与天津市三年三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携手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的先河。部署实施“1001工程”,“十三五”完成天津电网史上最大规模投资,特高压电力疏散能力提升70%,基本建成500千伏双环网,提前一年完成农网改造升级,供电可靠率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他先后多次到农村实地调研,带领电力职工提前一年完成天津全市47.19万户“煤改电”任务,让百万人民告别烟煤取暖。主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成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的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落户天津。

此外,他在详细调研了解企业电力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制定并发布“电十条”“双十条”,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压缩50%和67%,不折不扣落实国家降价降费政策,助力天津入选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率先推出“供电+综合能源”“电力看经济”等一批新模式新业态,建成投运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零能耗智慧建筑等一批标志性示范项目。他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创新国企育人范式,激活发展源头活水。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作用,令国网天津电力涌现出“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中国好人”王娅、全国劳动模范黄旭等一批先进典型,实现了“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的拓展升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