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美洲杯巅峰战阿根廷1-0巴西 梅西终获大赛首冠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8点,2021年美洲杯足球赛在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展开决赛争夺战,对阵双方为巴西与阿根廷。上半场第21分钟,迪玛利亚单刀挑射破门,打入了全场唯一有效进球。最终,阿根廷1-0巴西取得胜利,时隔28年斩获历史上第15次美洲杯冠军的同时,梅西也终于收获了自己的首个美洲杯冠军奖杯,这也是他在国家队层面大赛的首座奖杯。

经历一波三折之后,本届美洲杯最终定在巴西举行,这也让闯入决赛的巴西队获得了主场优势。而这场巴西与阿根廷的对决,也是内马尔与梅西首次在美洲杯赛场上相遇,两人争夺各自职业生涯首座美洲杯则是最大看点。整体表现上巴西发挥更平稳,个人表现梅西状态则更出色一些,决赛前梅西已斩获4球送上5次助攻。赛前南美足联已官宣内马尔与梅西共同当选本届美洲杯最佳球员,他们联袂贡献了这场南美足坛巅峰对决。

本场除热苏斯停赛之外,双方几乎都派出最强阵。上半场比赛,弗雷德第3分钟就吃到了黄牌,随后双方在中场僵持,身体对抗较多但鲜有射门,直到第13分钟,理查利森禁区内回做,内马尔侧凌空踢呲,这是全场双方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但首先取得进球的是阿根廷。第21分钟,德保罗送出超远长传,洛迪处理球失误,迪马利亚趁机右侧插上至中路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阿根廷1-0取得领先!

第29分钟,迪玛利亚在禁区外右侧内切大力抽射再造威胁,但被巴西后防线阻挡化解。第32分钟,阿根廷反击,梅西带球突至禁区前沿打门稍微偏出;第42分钟,埃弗顿在禁区内得球横向盘带后起脚,但被阿根廷后防阻挡后球速变慢,被门将化解;巴西虽然控球占优,但在进攻中并没占得便宜,随着裁判哨响,上半场阿根廷保持住1-0的优势。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3分钟,理查利森接队友直塞后将球打入阿根廷队大门,但随后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1分钟后,巴西队再次发难,席尔瓦送出斜传,理查利森得球起脚爆射,被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拒之门外;第64分钟,巴西后防出球失误,梅西得球后突入禁区,但没有形成最终突破完成射门。第71分钟,内马尔直塞禁区,帕奎塔拿球后找不到射门角度,勉强起脚偏出。

(图片来源:美洲杯官方帐号)

比赛接近尾声,场上火药味渐浓,小争执不断。第83分钟,维尼休斯左路妙传,巴尔博萨跟进射门被阿根廷后防挡出底线;第87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主罚任意球,巴尔博萨禁区内得球凌空抽射,马丁内斯神扑化解危机,1分钟后,阿根廷发起反击,梅西险些获得进球机会,但在禁区内滑倒;截至终场哨响,双方没能改写比分,比分定格为1-0。梅西终于如愿夺得自己在大赛上的首个冠军奖杯,也帮助阿根廷时隔28年再度登顶南美足坛,打入唯一进球的迪玛利亚获得决赛最佳球员,马丁内斯获得本届美洲杯最佳门将。(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