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做“三有”干部,谱写时代赞歌

“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年轻干部作为干部群体的生力军,其作用和力量不容忽视,之前取得的成绩归功于老一辈人,将来取得的成绩就依托这一代人。作为年轻干部,如何在成长成才的路上更好的发挥作用,就必须先让自己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之人。

有能挑重担的志气。百年风雨路,一切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民,都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正式在一代代坚守信仰的共产党员的努力下,党带领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是要树立能挑重担的志气,要善于“啃硬骨头”,战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将个人理想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有奋勇争先的骨气。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一名党员,不但要学习党史更要学好党史,善于汲取党史中的养分,勇于承担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做滚滚而来的后浪。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要敢于发声更要善于发声,敢于与错误意识形态斗争;面临艰巨复杂的任务,要直面困难和挑战,永不气馁和退缩,发扬“绣花”精神和“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有一心为民的底气。心无百姓莫为官。这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更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敢不敢干事?能不能成事?关键在哪里?关键就是否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底气。面临纷繁复杂的工作,只要是一心为公,哪怕出了小问题群众也会替你说话,组织也会对你厚爱,而一旦是出发点偏了,那将面临组织和人民的双重“审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老一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一个底气足、腰杆硬的好干部。(作者:亦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