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梅西合约到期成自由身 巴萨仍对签约前景较乐观

随着6月30日与巴萨俱乐部的工作合约到期,目前正在征战美洲杯的梅西已成为了自由球员,这名阿根廷球星未来归宿也再度引起全世界体育媒体的关注。自2001年3月来到拉玛西亚,梅西获得了迅速成长,并很快成为巴萨的旗帜性人物,很显然,巴萨俱乐部并不想放弃已效力20年的梅西。而对于目前的情况,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自己很“冷静”,并对梅西接受俱乐部提议重新签约表示乐观。

实际上,巴萨也希望能在6月30日之前与梅西敲定续约事宜,拉波尔塔与梅西的父亲始终在不断沟通之中,但据《GOAL》报道,由于梅西对续约的要求比较复杂,且目前巴萨的财务情况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续约自然会产生一定困难。时至现在,巴萨与梅西两方仍在梅西合同有关的经济和税收问题以及球员形象权等问题上进行着沟通,而除了现实的经济问题外,梅西还希望巴萨能保证未来能围绕自己建立一支富有竞争力的球队。

然而,随着梅西成为自由球员,似乎问题却变得越来越复杂。除了俱乐部正在接受的财务审计之外,如果梅西最终决定与巴萨重新签约,他将重新在西甲联赛注册,成为一名“新签约球员”,这要求巴萨与梅西的合同必须符合西甲联盟有关财务条例框架。稍早之前,西甲主席哈维尔-特巴斯也已经警告巴萨,要求必须把梅西的超高工资降下来,否则西甲将无法给梅西在新赛季进行注册,巴萨方面也对这个棘手的问题没有什么好办法。

由于梅西成为自由身,巴萨从7月1日开始将无法在球衣、纪念品上再使用梅西的形象,新赛季的任何宣传也不能再使用有关梅西的元素,这无疑会使本来经济情况就十分紧张的巴萨“雪上加霜”。但目前来看,无论是俱乐部、媒体还是球迷,都对梅西留在巴萨的前景表现的较为乐观,阿根廷国内认为最快在本月10号,梅西就将获得与巴萨的新合约。目前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新合约下梅西的待遇必定会有所下降,有传闻俱乐部在向梅西提供的合同范本上加入了一些“创意”内容,但在面对本周二路透社的采访时,巴萨官方却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对于是否留在巴萨的问题上,梅西本人表现则十分淡定。现在的他正一心征战美洲杯,希望带队拿下冠军。在美洲杯赛场上,梅西目前以3球占据射手榜首位,他也再次用数据证明了自己“宝刀不老”。外界分析,美洲杯的赛事也是梅西推迟与巴萨签约的一个重要因素,正准备与厄瓜多尔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的阿根廷队长肯定没有功夫过分关注各路评论,如果阿根廷最终如愿闯入决赛,想必一切问题在7月11日之前也很难有定论。(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