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世界杯门票明年1月开售 不打疫苗无法现场观赛

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正在准备于2022年1月开售卡塔尔世界杯门票,在此之前,卡塔尔首相哈立德宣布将强制前来现场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接种新冠疫苗的决定,未接种疫苗的相关人士将被谢绝观赛,这项政策可能会给门票销售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门票正式开始销售之前,将在适当的时候提供进一步的细节,目前,门票销售计划定于2022年1月开始。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个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都被迫推迟,到世界杯门票销售启动时,欧洲区12支能够确定入围正赛的球队只能确定10支,亚洲区12强赛与南美区预选赛都计划于明年3月底结束,因此大概率无法确定具体参赛球队。幸而为了躲避海湾国家炎热的夏季,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举行,这给各大洲在应对疫情方面提供了一些可支配的时间。

对于卡塔尔方面关于疫苗接种要求的问题,国际足联并未直接回应,也不愿透露是否计划给所有球员、比赛官员以及受邀参加世界杯的政要注射疫苗。实际上,卡塔尔官方意图能够利用100%的场地资源,希望世界杯比赛期间球迷能够坐满看台,更是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卡塔尔民众的健康安全,所以在疫苗接种方面提出严格的要求,而卡塔尔首相也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确保向计划前往卡塔尔的未接种疫苗的球迷提供100万剂疫苗。

"国际足联注意到卡塔尔首相宣布的计划,并感谢东道主继续努力为参加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的球迷提供尽可能好的条件,特别是考虑到大流行病因素,"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所有问题上,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同行紧密合作,同时也监测全球疫情局势的演变情况。"

显然,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国际足联与卡塔尔主办方将面临巨大的防疫考验,各方均希望在世界杯举办前,疫情能够结束或保持稳定。除了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方面能做出的努力,卡塔尔为本届世界杯建造的8座体育场均在首都多哈附近,相互之间距离较近,球迷可以大幅度减少乘坐飞机旅行的看比赛的时间,客观上也是对防疫与处置突发情况的有利条件。(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