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代记忆百年百事百馆党史史料实物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发挥红色场馆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作用,由天津市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委员会指导,荣程集团、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协办,小康杂志社、网易天津作为媒体支持的“百年百事百馆党史史料实物展”,2021年6月底在时代记忆园区展出。

展览共分为七个部分:第一部分《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840年-1919年)》、第二部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解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1919年5年-1949年10月)》、第三部分《抗日战争时期(1931年9月-1945年9月)》、第四部分《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1945年9月-1949年10月)》、第五部分《新中国的建设时期“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1949年-1978年)》、第六部分《改革开放时期“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1978年-)》、第七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建党百年历史为脉络,用当年文物级史料原件藏品(文献、报刊、布告、钱币、地图、奖状、功劳证、牺牲证等4500件)展现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

图片1

20、30年代<党史>史料

图片2

日军侵华罪证

图片3

缴获日军各种装备

图片4

40年代各解放区出版<党史>等史料

图片5

1946年10月10日中国共产党晋冀鲁豫中央局<告全体党员书>布告

图片6

1947年4月24日出版<新华日报> 中共西北局书记习仲勋同志对纠偏和整党工作的指示

图片7

新中国开国史料

图片8

新中国<中苏友好>第一部<婚姻法>史料

图片9

1964年10月16日<人民日报 号外>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图片10

1964年10月16日<云南日报 号外>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图片11

1966年10月27日<喜报> 我国发射导弹核武器试验成功

图片12

1967年6月20日<解放军日报>增刊 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