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6月24日启用并举行首展: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带您先睹为快

昨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馆区、餐饮区及会议区等各功能区域均已准备就绪,各参展商正在积极布展。本报记者 周伟摄

绿林婆娑、碧水萦回,镶嵌在海河南岸和绿色生态屏障中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犹如一颗巨大的珍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迷人光彩。24日,这里将迎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昨天,记者进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探营,带广大读者先睹为快。

14:30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前广场上喷泉齐射,更增魅力。“大家现在看到的是登录大厅。展馆登录大厅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是国内展馆最宏伟的登录大厅,承载着登录、验票、安检、人流集散的作用,同时设置4处VIP接待区,满足各种展览开闭幕式、大型活动的要求。”

在首展筹备组副组长王珏的带领下,记者走进登录大厅。32棵高32米、直径32米的巨大钢伞撑起晶莹剔透、简约壮丽的玻璃幕墙,构建起宏大建筑空间,以开放、大气、包容的建筑语言承载着多种功能。24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开幕仪式将在这里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场地布置已完成,各界嘉宾将共同见证历史时刻。

大厅南侧的第一个展区是中国建筑业协会展区。在这里,从水利、交通、工业设施、科研项目、楼宇建筑等方面多角度呈现自建国初期至今的建筑业发展成就。据介绍,为了丰富本次展览内容,中国建筑业协会展会组委会在全行业开展了资料征集活动,并筛选出200余幅图片、20余部专题影像和部分建筑模型,组成了展览的主要内容。

在登录大厅内北区是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中国建筑”展厅。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重要骨干和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建展团设置了“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三个板块。

走进展厅,大型的“未来城市”沙盘让人眼前一亮,沙盘后面的大型显示屏上不停地播放着未来城市的生活场景,让人心驰神往。

在“大国重器”展区,大厅单体建筑旋转平移、核电工程建设、空中造楼机系列等一个个先进技术,让人倍感振奋。中建科技带来的建造机器人和一系列信息化、智慧化产品也非常引人关注。据介绍,500余家绿色、智慧建筑企业将在16个展馆里亮相展示。

S16号馆多功能厅是首展的主论坛“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中国城乡融合与县城城镇化发展大会”以及一些重要活动举行的地方。在交通连廊二层东侧展馆区,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贵宾室和会议室,将为客商带来功能强大的会议体验。在交通连廊二层西侧,海河文化餐饮街装修风格独特,步行其中仿佛置身在海河沿岸,用餐的同时还可体验津城魅力。据介绍,目前一期共有餐饮商户30家,餐位5500余个。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应急指挥中心通过遍布在展馆内的58000多个传感器,收集数据,汇总到统一平台,实现智慧设施管理、智慧安防、智慧车辆调度等多应用场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