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生“泰”滨海 科创新城 泰达科创谷项目启动

天津在线讯:6月15日,泰达科创谷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万丽酒店举行。泰达控股领导、大型央企、金融机构、媒体嘉宾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会上,介绍了泰达控股及项目的有关情况。泰达控股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聚焦城市综合开发、金融、高端制造三大主业,引领天津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国家和天津市重大项目,承担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地铁9号线、滨海新区轨道交通Z4线、梅江会展中心等国家及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累计投资超360亿元。着力打造天津市属金融企业发展平台,先后筹建渤海银行、渤海财险、恒安标准人寿、泰达宏利基金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渤海证券、北方信托、天津银行、滨海农商行的改革升级,金融资产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二。加速构筑跨境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开展跨境资本运作,实现天津发展上市,天津港发展、王朝酒业分拆上市及增发,推动医药核心资产在香港红筹上市,开展境内外融资。

泰达控股隆重推出泰达科创谷项目,是为“津城”、 “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再做新贡献的积极实践,对于“产、融、城”融合战略发展蓄势增力、助推泰达控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泰达科创谷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南部,现状为2.5万亩盐田,有8190亩位于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该项目享有优厚政策优势,是进一步完善“滨城”核心区功能、做强“滨城”发展轴南部中心的重要举措,具有自贸试验区及滨城发展、“科创中国”创新发展平台等政策优势。对外交通条件优越,是成片综合开发运营的优质资源,借助“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及区位优势,可在“滨城”打造绿色繁荣的产城融合示范新城,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新机遇,可塑性强,未来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下一步,泰达科创谷项目将全力做好“3+1”项开发工作,即编制三个方案,做好一项招商工作。聘请国际知名AECOM公司编制策划和产业规划方案,开展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征集,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专家参与概念性规划编制、评审,制定具有国际标准、国内领先的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稳步做好招商工作,与具有产业资源优势的战投方、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