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市中招办发布中考答题规则 四科目实行网上评卷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市中招办昨天发布本市中考答题规则,方便考生提前了解。

据市中招办介绍,中考作答规范很重要,考生需要掌握答题规则,做到整体把握、浏览全局。当接到监考员发放的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后,应先整体浏览一下试卷的题型、题量、难度和相关要求,对答题顺序和时间安排作整体把握,以便从容应对。同时应注意答题卡书写填涂规范,考生领到答题卡后,首先认真检查。如遇试题字迹不清、缺页、漏页、卷面破损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提出。如没有这些问题,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姓名、考生号、考点校、考场号、座位号,并粘贴考试用条形码。要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区域内答题,不要答错位置或越界作答,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的答案一律无效。选择题作答时,应规范填涂,在答题卡对应的选项上涂满、涂黑,不规范的填涂作答无效。如需修改答案,要用橡皮擦干净后再在正确的选项上填涂。非选择题答案的修改,不得用涂改类物品,要用修改符号划去后,紧挨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但不能超出该题目的答题区域边框。填写答案和填涂答题卡要及时准确,避免造成考试结束时答题卡仍未填涂完的结果。

针对考生关注的中考各科目答题卡样式,市中招办进行了解释。今年本市中考语文、数学、化学物理、外语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各科答题卡样式与往年答题卡基本相同,根据实际的具体试题要求做相应微调。考试时的答题卡会印有相应的题号、答题区域和提示,考生作答时务必注意。“比如,就化学物理科目答题卡样式来说,化学、物理为一张答题卡的正反面,一面为化学学科,另一面为物理学科。考生在作答时一定仔细看清楚是哪个学科,切勿将答案张冠李戴。”市中招办工作人员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