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永葆“四心”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锤炼自我,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信念坚定,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主力军,对党忠诚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底线,我们要遵循党章要求,做到无条件忠诚于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加强党性修炼,加强系统理论学习,遵循党性原则,时该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大局,把对党的忠诚融于思想、铸入心灵、见于行动。

牢记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古语有云:“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新时代奋斗的基础,群众利益面前,要乐于敢当、善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应脱去初出校门时的稚气之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一切困难、开创崭新局面、夺取更大胜利。

勇于担当,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年轻干部应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对事业的进取心。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好干部不是想出来的,是学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要实学实干,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永不落后,稳立于时代的潮头。“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只有时时保持好一颗进取心的干部才当得劲草,做得真金,才能在风吹雨打中强壮筋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

严于律己,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君子之心,常存敬畏。”对年轻干部来说,要想人生健康成长、岗位建功立业,必须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方方面面敬畏法纪条规,养成“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的定力。在权力诱惑中牢牢坚持原则立场,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守公与私的界限、权与利的底线、黑与白的边线,时刻保持慎初慎独慎微的敬畏之心,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站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每一班岗。(王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